全部

《问政山东我来说》朱文超:省药监局亟需开出良方,拿出猛药,规范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7 23: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问政山东我来说》,开启互动交流新窗口。今天的《问政山东我来说》,与大家互动交流的是主持人朱文超。

大家好,我是问政山东的主持人朱文超,今天我们直播问政的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说起药监局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药品安全问题,我们节目的第一二三版块也都做了重点关注。

今天我主要想聊聊后两个版块的问题,那就是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很多朋友可能不大熟悉,像隐形眼镜、化妆品、洗护用品的管理都是在省药监局,那这些东西很多都是我们每天要用的 。

我们的调查短片暴露出来的问题非常触目惊心,先说隐形眼镜和美瞳,很多眼镜店销售的产品没有一个中文标识。同时很多的眼镜店根本就不具备销售隐形眼镜或美瞳的资质,所以大家再去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挑选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扇窗可不能被污染。还有化妆品、洗护用品,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三无产品、假冒产品肆无忌惮德在销售。

今天我们把一桶50斤的洗发液抬到了现场,大家可能想不到,50斤只卖56元,合着一块零一点一斤。现场药监局局长也坦言,这样的洗发液他也不敢用。但是就是这样的产品,在小商品市场被公然售卖,大多都被理发店二次灌装,可能您去理发的时候,洗头用的就是这样的洗发液。

所以今天我们两个关键字就是安全和监管,每天用在脸上用来美容的产品说不定让你毁容,每天戴的隐形眼镜不能矫正视力 而是侵害眼睛,安全何在?所以更需要我们主管部门严格的监管,眼镜可以隐形,监管不能隐形,也希望药监局能够给自己的监管开一张处方,拿出特效药,让市场更规范更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胡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