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影人的福音!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编剧大师班落户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7 23:44:11

签约1_副本.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11月7日晚,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承办的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融创会颁奖典礼在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举办。颁奖典礼现场举行了“编剧大师班”落地济南市莱芜区签约仪式,从“高峰会”到“编剧班”,电影的种子在济南“生根发芽”。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编剧大师班每年邀请多名编剧大师为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编剧、导演带来专业编剧课程,举办配套沙龙和讲座,让青年电影人从不同层面深入了解戏剧创作和行业内相关规则。

编剧1_副本.jpg

左三为赵文雯

山东籍编剧赵文雯曾参加了去年的大师班课程,“那时我在北京师范大学读研究生,除了课堂上的知识外,我需要去接触贴近真实电影市场的课堂,学到了很多东西”。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她的剧本《小镇上的音乐会》入围了本届高峰会的优秀青年编剧项目。

e87b5d4f4bac0c9202f8129a28f16c6_副本.jpg

吴天明导演

本次编剧大师班能落地济南,源于吴天明导演的祖籍是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他是我国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演员。主要作品有《老井》、《变脸》、《百鸟朝凤》等。吴天明也是第五代导演张艺谋、陈凯歌等著名导演的老师,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以及国外电影界有极高的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崔竞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