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秒|土方车隆隆过,留下噪音还有一层土!临沂这个村的村民苦不堪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8 00:5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日前,闪电新闻记者接到几位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的村民打来的热线,说他们最近快两个月了夜不能寐,而且同样晚上睡不着的不仅是他们几个,全村村民都饱受折磨。为了解情况,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村里实地探访。

土方车2_副本.jpg

土方车夜间轰轰过 村中各处一层“土”

这个村子叫做张家沟子村,是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一个小村庄,村里的村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从一个半月前开始,原本安静的一个小村庄突然热闹了起来,载重数十吨的土方车昼夜不停地在村中间的这条水泥路上穿行。

“那个大车倒这个渣土嗷嗷的,小孩吓得一哆嗦,睡都睡不好。”一名村民在和闪电新闻记者诉苦的时候,还特地展示了孩子被吓醒的动作。另一名村民也称,土方车晚上十点多仍在村中穿行,“那晚上有人受不了喊‘谁在开土方车’,(但)谁敢拿他们怎么样呢?”

村民日常生活受影响的不仅是睡眠,近两个月来,由于这些土方车日夜在张家沟子村穿梭,随着噪音而来的还有一层浮土和碎渣。在闪电新闻记者的走访中,不仅村中水泥道上有一层浮土和黑灰色的原颗粒碎渣,村房屋上、菜地上也有一层浮土。

土方车3_副本.jpg

“你瞧这个白菜怎么吃,你说这个白菜白也白不了,吃怎么吃?”在一户村民家中,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家中菜园子里的白菜都是灰绿的颜色,凑近仔细一看,还能看到不少黑灰色的颗粒。这名村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不仅每天要提水浇灌、清洗菜园子,还要把家里也里里外外打扫一遍,“你不洗怎么住,一层灰。”

而这一切的元凶便是离村子300米不到的“沙场”和日夜穿梭村子倒运的土方车。

“沙场”为临时转运场地 可节约近半运费

闪电新闻记者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了这个村民口中的“沙场”,在“沙场”门口有临时搭建起来的活动板房,一辆铲车和几名现场工作人员在把场地中的黑灰色“沙土”往土方车上装载。通过对比“沙场”门口洒落的黑灰色“沙土”和村中水泥道两侧的黑灰色颗粒,记者发现两者完全一样,村中的和这一简易“沙场”的沙土来自同一个地方。

土方车1_副本.jpg

在闪电新闻记者绕到“沙场”一侧时,一块被平整的土地紧挨着道路,而在这块土地一旁便是一片田地,田地只剩下一半,几辆土方车便停靠在这块平整的地上。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他是前来这个“沙场”拉货的,这些货他们称作水渣,是镍矿冶炼合金剩下废渣。而这些土方车都是江苏牌照,都是为莒南县一家名叫鑫海科技有限公司运送这些水渣的。

土方车4_副本.jpg

“肯定拉哪个地方去当沙使。”这名驾驶员还透露,他们原本是从工厂里拉水渣前往附近的板桥装船,但从厂里拉货每吨运输费用是37元,如果在张家沟子村的这个简易“沙场”转运一下,可以将运费节省到每吨20元。

除了运费,在村里这条水泥道路的头尾处都设有限高杆,让不少非村民经营的土方车需绕行才能到达这个公司的工厂。因此,莒南县鑫海科技有限公司管理方便在张家沟子村边开辟了这个简易“沙场”对镍矿提炼后的废渣进行倒运。一倒运便是近两个月,影响了该村不少村民的日常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吴汉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吴汉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