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学院:已查出杨洁学术不端,将其调离教师工作岗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3: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10月20日晚,针对日前遭举报曝光的山东“潍坊学院教师杨洁著作抄袭”一事,潍坊学院发布通报称,该校目前已查出杨洁同志学术不端情况,根据《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国科发监〔2019〕323号)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撤销杨洁的副教授职称,相关学术称号按规程撤销;将其调离教师工作岗位;将继续展开调查,发现问题跟进处理。

333.png

时间轴梳理事件始末

10月11日,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郝建杰微博举报称,潍坊学院传媒学院教师杨洁2018年出版的著作《地域文化视角下的〈诗经〉思想研究》(九州出版社,2018年8月版),抄袭他2011年的博士学位论文,疑似抄袭滨州学院李兆禄教授于2008年出版的《〈诗经•齐风〉研究》。其中,杨洁涉事著作11万字,抄袭郝建杰博士论文达29210字,占比约26.55%。

111.png

10月12日,潍坊学院发布声明,称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调查核实;13日,潍坊学院再次发布声明称,对杨洁宣布停职决定,并已委托第三方法律机构进行鉴证调查,同时学校成立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查组,配合受委托机构开展工作。

222.png

14日,遭举报的杨洁称,学校已经启动调查程序,自己正在协助学校调查被举报抄袭书籍的真正来源。同时,杨洁称,郝建杰曾经向她提出过经济赔偿要求,但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10月20日,潍坊学院通报“省级学科专家疑著作抄袭”,撤销其副教授职称。

杨洁被举报的涉事著作由九州出版社出版,其底封面显示,该书责任编辑为沧桑。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官网资料显示,杨洁为潍坊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讲师、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诗经》研究、传媒文化等;主持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在2016年度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中获聘省级学科专家、中国传统文化专题省级工作坊主持人,2016年获评“潍坊市百名理论人才”。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