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公积金办理难:将购买第三方服务 加大数据共享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6 20:52:09

齐鲁网9月6日讯 昨天,《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在济南等地,公积金办理需要不少的证明材料,办事群众跑断腿的问题。今天下午,山东省大数据局派出了督导组进行督导落实。针对市民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遇到的问题,济南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进行了解释。 

济南市公积金中心董主任介绍,如果纯公积金贷款,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就可办理提取;如果商业贷款需要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还需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购房发票等一系列的证明材料。

“比如像婚姻登记,我们目前只能查到2011年以后到现在这段时间婚姻信息记录,2011年以前办理的婚姻登记,现在大数据局提供出来的信息还没有到位,这个需要加强沟通和了解。把大数据获取了以后,2011年以前结婚的数据就可以用了。”董主任称,公积金中心非常希望把这些信息孤岛打通,真正一步解决老百姓办事。 

说来说去,归根结底,还是数据的互通出现了问题。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

山东省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处长綦琳介绍,“2011年之前的历史数据,我们已经明确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逐步加大历史数据电子化的力度,解决婚姻登记信息电子化的问题,并且推动它共享。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数据共享的力度,来督促问题的解决。”

相关报道:

问政山东丨提公积金要7项纸质材料 互联互通的大数据在哪里?

问政山东追踪|德州公积金一周内推出五项网上办理 争取两个月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这处六年前的供地协议为何难履行? 负责人:地价已上涨 程序走不通

济南这处六年前的供地协议为何难履行? 负责人:地价已上涨 程序走不通

六年前,为了安置辖区内两个村子的拆迁村民,缺少配套资金的济阳县政府,找到临清市鸿基集团合作,要求鸿基集团全额垫资建设安置社区,并承...[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小村义务教书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小村义务教书

秋风送爽的时节,我们将迎来第35个教师节。在这里,谨向辛勤铸魂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安徽和县一个叫卜陈的小村,有这样一位老教...[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