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立即整改!省大数据局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5 22:48:09

微信图片_20190905222308.jpg

齐鲁网9月5日讯 今天,山东省大数据局接受了《问政山东》现场问政,共涉及到“信息孤岛”、“数据烟囱”;统一身份认证应用支撑建设;政务服务类APP规范管理;数字经济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五个方面问题,本着“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的原则,在9月5日晚9点,《问政山东》直播结束后,山东省大数据局第一时间召开反映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就实地督导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905222320.jpg

会上,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强调,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群众不满意,决不罢休。

微信图片_20190905222328.jpg

为做好整改督导工作,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这次问政有的地市没有涉及,紧接着还有回头看,无论本期节目中有无涉及,都要高度重视,进行同类问题的整改。会后,各市局要立即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此期《问政山东》节目情况和本次会议精神,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其中的重要性汇报清楚。目前,部分市已经参照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模式,成立了本市的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有的是书记任组长,有的是市长任组长),有的市还没有建立起来。

二是部门协同到位。诸如破除“信息孤岛”“数据烟囱”等工作,仅靠大数据局无法完成,离不开各部门的协作配合。我们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工作中要增强服务意识,善于换位思考,主动上门对接工作,用心赢得部门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已经建立市级工作推进落实机制的,市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主动谋划,会同各部门共同推动工作开展。

三是上下联动到位。大家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一致、步调一致,按照省局统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省局各处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省级层面的顶层设计,特别是在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数据共享,数字经济园区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要给予各市大力支持。各市局要立足实际,扎实抓好自身任务落实,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省局反映,我们共同想办法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郎坤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