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伦学冬、张瑞甫等11名教师获评“2019齐鲁最美教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尹承谦 王雪燕

2019-09-06 20:32:09

 

齐鲁网济南9月6日讯 “立德树人、四有铸魂”,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济南举行。活动启动以来,八千多位教师参评,通过逐级评选、专家打分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伦学冬、张瑞甫等11名教师获评“2019齐鲁最美教师”,另有30人获评“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11wei.jpg

延续往届颁奖典礼的传统,本届颁奖典礼仍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歌曲、音乐小品等形式讲述“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伦学冬妻子代为领奖

济南市商河县郑路镇褚集小学伦学冬老师的事迹在这个暑假感动了无数人,他舍命托举,勇救落水儿童,用生命诠释了“师魂不朽,大爱无疆”。

曲阜师范大学的张瑞甫教授

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张瑞甫教授,37年坚守三尺讲台,勤勤恳恳耕耘在教学一线,“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更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莱州市实验中学的武建君老师

“不是在家访就是在去家访的路上”,来自莱州市实验中学的武建君老师,22年来通过家访走进了自己教过的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感动了家长,更激发了学生。

“小牛老师”李晓康

活跃在网络上的“小牛老师”李晓康,把关爱和教育由课堂上的45分钟,扩展到互联网上的24小时。900多节“开心益课”搭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传递的是有温度的教育。

山东职业学院的艾菊兰老师

来自山东职业学院的艾菊兰老师,将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职业培养全过程,以师者匠心培养大国工匠,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者、引路人。

齐鲁最美教师林洪、沈晓洁,王冰、孙一、王慧、魏亚丽,他们有的来自高校教学科研前沿,有的扎根乡村教育教学一线,有的长期奋战在幼教事业中,有的被学生亲切地称作“亲妈”,有的教出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学生创造了世界纪录……

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举出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生动展现了山东省教育工作者担当作为、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社、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是山东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活动采取层层选拔、逐级评选、专家打分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八千多名教师参加了各级评选、展示,共评出年度“齐鲁最美教师”11名,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活动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响应和广泛参与,近四千万微信用户为齐鲁最美教师点赞,掀起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让更多的一线教师从三尺讲台走上最美的舞台,成为人们熟知的“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将于9月9日19点35分在山东教育卫视播出,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尹承谦 王雪燕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这处六年前的供地协议为何难履行? 负责人:地价已上涨 程序走不通

济南这处六年前的供地协议为何难履行? 负责人:地价已上涨 程序走不通

六年前,为了安置辖区内两个村子的拆迁村民,缺少配套资金的济阳县政府,找到临清市鸿基集团合作,要求鸿基集团全额垫资建设安置社区,并承...[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小村义务教书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小村义务教书

秋风送爽的时节,我们将迎来第35个教师节。在这里,谨向辛勤铸魂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安徽和县一个叫卜陈的小村,有这样一位老教...[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