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诗和远方逐梦前行!27所大学校长给你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6 15:57:09

齐鲁网9月6日讯

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正面、恪守正道、涵养正气,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诗和远方逐梦前行......9月6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山东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寄语新生。开学季来临,2019级新生开启人生的新旅途,高校校长们纷纷献上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123.jpeg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

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正面、恪守正道、涵养正气,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诗和远方逐梦前行。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面对新形式新挑战新机遇,大家要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做到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不要把论文职称当学术研究目标 

立志为学就必须追求学术本真,永葆赤子之心......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把论文、职称、学历、奖项作为学术研究的目标,而要用一生去追求真学问,做淡泊清明的真学者。

浙大校长吴朝晖:在创新性学习中实现全面发展 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

倡导创新性学习,就是希望同学们主动将未来的自己与未来的祖国联系在一起,从现在出发,在德智体美劳中全面发展,成为德才兼备、既专又通、动静结合、修心养性、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大学是人生一段重要而特殊的经历,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可以改变未来的机会。大学生活,在一定意义上决定今后以何种姿态步入社会。 要始终保持优秀,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挫折面前不气馁、不妥协、不放弃,一定会迎来风雨之后更美的彩虹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 与挫折相处时,要心中充满阳光,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挫折面前不气馁、不妥协、不放弃,这样,一定会迎来风雨之后更美的彩虹。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

理想是推人前进的动力。教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也要有改变世界的理想。但“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 改变世界,首先要改变自己,养成追求卓越的人生品格。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只有懂得感恩,才能胸中有大众

只有懂得感恩,才能胸中有大众、心中有社会,才知道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人民,才会在利益面前以祖国为重,先公而后私,才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胸襟开阔、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在学习中能够秉持“求是”的精神,建立起人生不断进步的阶梯

大学学习,首先在“求是”。求是,就要秉持求真求实的理性精神,勇敢地探索自然和人类社会的奥秘和发展规律。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秉持“求是”的精神,建立起人生不断进步的阶梯。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坚守、求真、创新,做国家和民族的擎天之柱

希望大家始终立在时代潮头、引领变革,既要修身立德,又要坚持个性,敢为天下先,勇于挑战经典,保持创造新事物、新思想的理想主义激情。但创新不是毫无根据的臆想,而是在深厚积累的基础上思维的突破。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嫁琼:“知是行之始”,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基础

“知”代表对知识的追求和探索,“行”代表在实践中成长。“知是行之始”,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基础,行动才会有方向;“行是知之成”,课堂和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最终要靠实践加以检验。

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要从对自身学习成才的诚实心灵和内心本真出发

要树立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要从对自身学习成才的诚实心灵和内心本真出发,超越分数和外在评价,追求人生高远目标,在诚实、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上下功夫,养成虔诚的优良学风。

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珍惜韶华,勤以治学

珍惜韶华,勤以治学,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条件,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追求卓越,创新发展,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广泛涉猎,发现自己的志趣和潜能

在丰富广博的通识教育中,广泛涉猎,发现自己的志趣和潜能,增强学习自信;在接触世界科技前沿和了解中国科技进展中,看到领跑优势,发现卡脖子差距,增强科技自信;在海外游学项目和文化交流互鉴活动中,开阔视野,博采众长,增强文化自信。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学科交叉没有边界、知识跨界没有禁区

学科交叉没有边界、知识跨界没有禁区、团队融合没有范围,往往有价值的科学发现、重要的创新成果都是在交叉碰撞中孕育.....但与此同时,我们应该把科学道德作为指路明灯,用敬畏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研究成果,用审慎的目光检查每一份学术成果。

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克服浮躁

要求真学问,锤炼坚韧之心,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克服浮躁、潜心学习,不投机取巧、不急功近利,努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时代所需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与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胸无大局不可能有大的作为

胸无大局不可能有大的作为,人一生当中,如果想在历史上留下印记,一定要有家国情怀......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这个多元化、多彩缤纷的世界中团结凝聚在一起,将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勇往直前、永放光芒的民族力量和民族内涵。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要坚持个性,敢为天下先,勇于挑战经典

希望大家始终立在时代潮头、引领变革, 既要修身立德,又要坚持个性,敢为天下先,勇于挑战经典,保持创造新事物、新思想的理想主义激情。但创新不是毫无根据的臆想,而是在深厚累积的基础上的突破。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创新是推动改革、发展、前进的根本动力

创新是推动改革、发展、前进的根本动力。要知道,所有的重大发明创造,其根源都在于基础理论的重大创新。而基础理论的创新,又来源于创新性的思考与探究。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聚焦学术前沿,培养创新能力,勇立创新潮头。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以自然为师,向自然学习,追求真理

牢固树立“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价值观念, 以自然为师,向自然学习,追求真理,立志成才、立德修身、立行为国、立业为民,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既要兼顾个人理想,更要投身于服务国家建设

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开启人生新征程。 树立崇高理想,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未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兼顾个人理想,更要投身于服务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以青春梦激荡中国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爱自己,就要奋斗,就要成才

爱自己,就要奋斗,就要成才,就是要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有追求的人、有文化的人,成为一个身心健康、乐于奉献的人。新时代,就是要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时代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也是学校对大家的期待。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无悔青春

要敢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主动接过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征程的接力棒。农大学子应该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崇尚奋斗,崇尚奉献,因为只有奋斗才能为伟大祖国贡献力量,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无悔青春,只有奋斗才能成就个人梦想。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闲着就没有希望,一定要忙起来......

在大学四年里,闲着就没有希望,一定要忙起来......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近代中国的苦难历史,不辜负先烈们的牺牲和热血,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青春书写报国之志。

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放下手机,抬起头,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芬芳

放下手机,抬起头,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芬芳,尽情地融入知识与真理的精彩世界,尽情地感受老师和同窗的真情厚谊,尽情地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在社会实践中书写青春的激情与梦想。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砥砺品质、正心诚意

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砥砺品质、正心诚意,通过修身塑造健全人格,实现全面发展,做与时代同行的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追求一流,以坚定不移追求卓越的态度成就梦想,在新时代展现出湖大青年的新作为。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自己的志向和信念

大学四年,一定要志存高远,始终心系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自己的志向和信念;要立德修身,以先进为榜样、以楷模为标杆,坚持恪守正道,修炼内心,锻造品格,在不断自省中提升道德修为。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没有谁能轻而易举取得成功,唯有坚韧不拔、勤勉踏实......

大学的生活是精彩的,但学习任务是艰巨的,没有谁能轻而易举取得成功,唯有坚韧不拔、勤勉踏实......才能描绘出多彩的大学生活,成就属于你的大学篇章。 做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北邮人,这是学校今天带给你们的入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小村义务教书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小村义务教书

秋风送爽的时节,我们将迎来第35个教师节。在这里,谨向辛勤铸魂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安徽和县一个叫卜陈的小村,有这样一位老教...[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