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35年山东将基本建成与海洋强国战略相适应的海洋强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6 14:46:09

齐鲁网9月6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5日下午,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场报告会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重要论述 全力推进新时代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的报告。王仁堂表示:”经略海洋,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山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把海洋经济做大做强,带动海洋文明、海洋治理向更高层次迈进,完成好总书记交给山东的重大任务。“

今后一个时期海洋强省建设的目标是: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教育引领区、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竞争力核心区、国家海洋开放合作先导区,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

到2022年,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海洋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海洋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3.1%以上;海洋经济新旧动能实现接续转换,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左右;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比例达到90%左右,海洋强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到2028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突破3.87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6%左右,海洋创新动力强劲,市场主体活力充沛,海洋生态良好,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实现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的战略性转变,在海洋强国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到2035年,基本建成与海洋强国战略相适应,海洋经济发达、海洋科技领先、海洋生态优良、海洋文化先进、海洋治理高效的海洋强省。

记者 吴婉聪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山村义务教书

91岁“英语爷爷”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至今仍在山村义务教书

秋风送爽的时节,我们将迎来第35个教师节。在这里,谨向辛勤铸魂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安徽和县一个叫卜陈的小山村,有这样一位老...[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