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友城合作 共创未来”之青岛—康提友城视频连线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5 23: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2021年11月15日上午,2021“友城合作,共创未来”青岛—康提友城视频连线活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康提市市长科塞拉·塞纳那雅克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市与斯里兰卡康提市签订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视频连线。

赵豪志市长表示,青岛正在加快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欢迎康提市企业在青岛进行商品展示、项目推介、贸易洽谈并投资发展,我们也将继续鼓励更多青岛企业赴康提开展合作,同时更好促进双方政府、民间友好往来,增进民心相通,希望两市未来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塞纳那雅克市长表示,世界遗产城市康提与青岛缔结友城将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惠及两市人民。

戚振宏大使表示,青岛和康提是中斯两国1957年建交以来缔结的第13对友城,这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理解和友谊,同时也必将在两国地方交流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科霍纳大使表示,在过去70年间,斯中两国一直在各个领域维系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两国在多边论坛中相互给予支持。非常高兴能够为康提和青岛建立友好关系牵线搭桥,希望两市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康提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中央省省会,是斯里兰卡中部的主要商业、文化和交通中心,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截至目前,青岛已与44个国家的82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其中上合国家友城10个。青岛切实发挥友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搭建国际合作交往的高端平台,不断提升青岛市在世界城市体系中的竞争力,扩大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外办主任牟俊典、副主任真珠参加上述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通讯员 于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港口集团:一体化改革 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山东省港口集团:一体化改革 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聚焦省港口集团一体化改革,这些问题都将给出解答。山东港口两年一体化改革,之所以顺利,之所以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关键取决于我们的六...[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复兴伟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复兴伟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山东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详细]
齐鲁网 2021-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