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潍坊市—乌拉圭特立尼达市高端农业合作对话会暨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5 20:42:11

2021年11月12日北京时间19时,乌拉圭当地时间8时,中国潍坊市—乌拉圭特立尼达市高端农业合作对话会暨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署长马里亚诺·贝罗、乌拉圭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亚历山大·梅尔尼斯,山东省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白薇,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乌拉圭弗洛雷斯省省长、特立尼达市市长费尔南多·埃切维里亚·贝索纳特和潍坊农综区分管同志及中乌企业代表分别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和特立尼达市,中国北京、济南和潍坊市两国五地云端相会,共话合作。

会上,两城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特立尼达市正式成为潍坊市在乌拉圭的首个国际姊妹城市。双方还就高端农业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将推动未来在包括农业在内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达成共识。今年六月份,卢格里斯大使率团来潍来鲁考察访问,访问期间,就潍坊农业开放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就推动“中乌双国双园”项目落地做出了贡献,也成为潍坊与特立尼达市结好的友谊使者。

王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两国文化交流精彩纷呈;中乌抗疫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对潍坊与特立尼达市结好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双方实现更多领域、更多层次务实合作,愿意为中乌友好交往做出自己的努力。

马里亚诺·贝罗署长在致辞中表达了祝贺之情,对未来与潍坊的合作充满期待。梅尔尼斯司长表示特立尼达是是农业特色突出的城市,与潍坊有很大的互补性,相信此次结好必将为双方进一步发展提供机遇。潍坊和特立尼达两市市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双城结好的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各自城市,对未来中乌姊妹城携手共进,早日战胜疫情,开展密切交往和推动共同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向对方发出了诚挚邀请,相约疫情结束后尽快恢复线下交往。

陈白薇主任回顾了山东省乌拉圭开展交往合作的情况,指出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坚信双方必将在农牧业领域合作取得巨大成就。

潍坊国家农综区领导和双方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和互动。“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距离不会影响两城人民友好交往,疫情不能阻断双城务实合作的决心努力。潍坊与特立尼达两座万里之遥的城市在云端牵手,在线上互动,必将为两座区域重要城市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精彩的舞台。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通讯员 于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