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槐荫区红包大礼请你来拆 总有一款弄喜你

来源:天下泉城客户端

作者:王寿先

2017-02-07 11:03:02

今天,2017年2月7日,这个日子对于咱槐荫的老少爷们很重要,因为在这一天,槐荫区年度红包大礼开始发放!

2月7日上午,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槐荫区代区长朱玉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槐荫区的工作,并明确了槐荫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对2017年槐荫区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日子比其他县区晚了一到两天,但是,好饭不怕晚啊!

上周末,济南的不少县区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好礼相送,那么,槐荫区也不例外,大红包一下子就是25个,麻烦各位滑动手指往下看,总有一款弄喜你。

红包多多,请你来拆

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一览这25个红包,挑了一些最受大家伙儿关注的消息放出,各位可别错过。而且,这些红包不是未来三年、不是未来五年,更不是未来十年,而是今年,今年的啊!

投入3300万,启动济南第十二中学体育馆、综合楼建设和济南古城中学、小学操场建设。

投入2.4亿,完成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原济南第九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小辛庄小学、济南第十九中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建设。

筹集资金3300万元,继续救助生活质量较差的居民,还有其他一系列需要帮助的人们,比如低保边缘家庭救助、医疗救助、学生救助、取暖救助等等等等。

提高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10元。

投入880万,加大农村公益岗位开发力度,提供250个大学生就业援助岗位。落实新一轮三支一扶计划,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会,增加农民工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

投入200万,实施部分小区道路、社区广场、老年服务机构、开放式居民小区等设施的无障碍改造,方便残疾人出行。

列位,这些红包怎么样?是不是过瘾?

啥?你说这些红包不算多?

那好吧,我承认,这些红包真的不算多,因为有一些大红包,因为分量太大,咱们得单独摘出来聊聊。

不用羡慕别人,咱这儿的学校也要净化空气

这两天,微博微信、电视报纸等各路媒体都提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市中区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要给区属中小学和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这件事儿让市中区亮了,毕竟给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是这几年老百姓普遍的呼声之一。这样的举措也让其他区的人们好生羡慕了一大把。

但是,但是,槐荫的老少爷们就别羡慕了,因为咱这儿的中小学也要这么做。槐荫区2017年25件民生实事中就明确提到了校园防霾空气净化工程,要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让老师安心给孩子们讲课,让孩子健康地在学校度过每一天。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

曾经,电视上这句洗脑式的某牙膏广告词,在2017年成了咱槐荫区要办的一项民生实事。报告中提到,区里要花120万元,用在孩子们的牙齿上,在部分学校开展儿童免费牙齿涂氟防龋试点工作。

牙齿涂氟防龋,说白了就是防蛀牙。在此,请允许我卖弄一下肚子里的相关知识:氟,一方面可以和牙齿上的钙进行结合,在牙齿的表面沉积一层矿物质,增加牙齿抗酸的能力;另一方面,氟还可以抑制口腔中细菌的滋生,防止口腔里的细菌对齿缝中的残余食物进行发酵产酸来腐蚀牙齿;氟也是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最推荐的一种有效预防龋齿的物质。

不过,咱说点儿题外话,槐荫区要在部分学校开展儿童免费牙齿涂氟防龋试点工作,是从政府层面上来关注和关心孩子们的牙齿健康。但是孩子们最好还是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各位家长也应该多在孩子们的牙齿健康问题上多费费心。

泉城路虽不在槐荫区,但咱也有好玩的地儿

在槐荫区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关于巩固发展优势产业的相关政策,在这当中,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瞄到了几个熟悉的地方:和谐广场、连城广场、嘉华……在济南,高大上的商超有很多,但因为位置原因,西边的居民想去这些地方挺麻烦,毕竟远嘛。所以刚才提到的一些位于槐荫区的大型商超就成了咱槐荫居民的休闲娱乐、蹭凉带娃、购物败家的好地方。对于这些报告里的优势产业,咱老百姓嘴里的大商场,区政府说了,要提高品质。一个词儿:上档次。

顺带向全济南市民说一句,大家伙儿经常在网上议论和关注的宜家、麦德龙等国际知名品牌卖场,明确了落地日期,就在今年,就在槐荫。

能拆的,不只是红包还有棚户区

对槐荫区的有些老百姓来说,过年前集福,鸡年伊始就要集拆了。费尽心机集五福也不过就平均挣个一块多钱,但您家要列入棚改拆迁的大名单,那可就了不滴啦。

槐荫区报告提到,要全面提速棚改旧改。看了吗,不但要棚改旧改,而且还要全面提速。2017年,要确保完成经十一路、3520工厂北区、纬十二路东等棚改旧改(征收拆迁)11450户、新开工棚改安置房3383户(套)。

槐荫区,是一个很有老济南情怀的区。这里不仅有老济南的老商埠,还有新泉城的大商圈。随着西城高速度建设,N多个国际范儿的机构、场所也将陆续落户槐荫区,比如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槐荫区也表示,要举全区之力抓好其建设。槐荫区是个老城区,这里承载了很多老济南记忆。但是,槐荫这个老区没有一直老下去,它在相当多的现代领域奋力向前,一步又一步,越来越高大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槐荫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富足……这一切汇总起来,就是槐荫人越来越乐呵。

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 记者/编辑 王寿先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厉害了山东人 你将拥有第二张“身份证”

厉害了山东人 你将拥有第二张“身份证”

社保卡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可以通过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办理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业务。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银行代...[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2-07
济南趵突泉灯会互动灯组送红包 引5万人参与

济南趵突泉灯会互动灯组送红包 引5万人参与

趵突泉花灯会到今年已是第38届,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动”起来,即增强灯会的灵动性和互动性,那么效果如何呢?5日晚上记者发现,互动灯组吸引了大...[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7

济宁城区首批老旧管网改造完毕 4.4万户居民受益

2000年前铺设的灰口铸铁管现在已经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老小区庭院管网因周围环境恶劣,锈蚀严重,也时常发生漏气现象。为此,政府启动实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2-07

今年华润燃气将开通自助缴费终端 24小时服务

济宁新闻网2月7日讯天然气是一种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实行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是在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求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对超出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