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趵突泉灯会互动灯组送红包 引5万人参与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张淑芬

2017-02-07 10:02:02

趵突泉花灯会到今年已是第38届,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动”起来,即增强灯会的灵动性和互动性,那么效果如何呢?5日晚上记者发现,互动灯组吸引了大批游客,十分受欢迎。天下第一泉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花灯亮灯9天来,互动灯组已经吸引5万多人参与。因此,也使得本届灯会提前迎来客流小高峰。

《成语达人》灯组成大赢家

5日晚上7点多,记者在趵突泉公园南门看到,买票的游客排起长队。在公园内沿沧园前道路一路转过去,无忧泉上的《鹅舞蹁跹》大受欢迎,不少游客站在其前面拍照留念。三股水附近人流也十分密集,再往北至海豹池广场附近,记者发现此处游客愈发集中,其中有一处灯组竟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人拿着手机刷着屏幕,这是为何?

原来,海豹池广场摆放的是花灯会的互动灯组,今年的互动灯组不仅可以发祝福、写寄语,还能通过回答成语赢取现金红包。围了最多人的便是《成语达人》灯组,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下载APP答题。

工作人员介绍,《成语达人》每天下午5点40分-5点50分左右开启,晚上6点开始答题,晚9点准时关闭。答题每40秒一个,答题最快最准的游客可随机获得现金红包6.6元、3.8元、1.7元不等。

游客们紧盯每一道题目,答得十分认真。记者张淑芬摄

9天2千多人领红包

记者看到,参与答题的大都是年轻人,还有不少学生。小欣(化名)这次由妈妈陪同前来观赏花灯,看到有《成语达人》活动,非常兴奋。“他平时在家就喜欢玩成语接龙,这次看到非常感兴趣。”小欣的妈妈说,通过这个活动,孩子既观赏了花灯又学习到了知识,非常有意义。

据后台数据统计,趵突泉花灯会亮灯9天的时间里,有50420人次参与《成语达人》活动,累计2300余人获得了现金红包。记者在现场也不时听到参与游客惊喜的喊叫声,有的游客玩起来能坚持一两个小时,能赚一二十元红包。

同时,《传递幸福》灯组也广受好评,传递幸福分为文字祝福和头像祝福两个部分,茶社北灯组,晚上7点30分领红包活动结束后,持续到晚上9点之后关灯,每条祝福显示20秒,累计已接收1345条祝福。

提前迎来客流小高峰

现场书写灯组上也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游客们写上祝福后再合影留念,十分幸福。同时,每天晚上7点,关注“天下第一泉”微信公共账号,还可以领取现金红包一次。今年累计派发3万6千份红包,令游客惊喜不已。

互动性的增强也大大吸引了游客的到来,今年的花灯会客流量一直居高不下,比往年要热闹许多。“往年一直到正月十二左右才会出现客流小高峰,但今年夜间客流一直保持在1万人次以上。”工作人员介绍,初五、初九晚上更是分别出现1万6千人次的客流量,远远高于往年同期。

工作人员也建议广大读者,观赏花灯时文明游园,尽量错开游园高峰。同时,晚上公园内还有皮影戏表演,喜欢的游客不要错过。(生活日报 记者 张淑芬)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快看都有哪些!烟台开发区今年将新扩建5所学校

其中,明年开发区将投入7300万元新改扩建5所学校,包括启动第七初级中学、第四小学新建工程,改扩建第一初级中学、第五初级中学和八角中心...[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