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铁公安全力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保障旅客安全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张敏敏

2017-02-07 10:44:02

济南所大队长王亚林在济南站广场执勤

济南所民警马晓萌为旅客服务

中国山东网2月7日讯 (记者 张敏敏 通讯员 吴明)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探亲、旅游的人们陆续返程,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济南铁路公安局提前部署,严阵以待,严密各项安保措施,全力应对客流高峰,保证广大旅客平安返程。

济南铁路公安局将辖区济南、济南西、青岛、青岛北、潍坊、淄博、泰山、威海、烟台等返程客流大的客运车站作为重点,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每日客流动态和天气变化,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工作措施,做好重点车次、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工作。加强大客流、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确保应急设备、人员、措施到位。严格进站安检查危,最大限度地充实一线安检力量,确保客流高峰时期安检工作有序到位;强化安检责任落实,加强干部盯控,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安检查危工作流程和作业标准,加大对行包托运、小件寄存等重点处所的监督检查,全面筑牢安检查危防线。

针对返程客流大治安问题易于反弹的实际,公安局部署辖区各客运派出所加强治安整治力度,组织警力加大对站区治安面及阴暗部位的巡逻检查力度和密度,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滋扰拉客、围站叫卖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站区治安环境。组织反扒“铁鹰”小分队深入车站、列车,采取公秘结合,交叉打击方式,严防严打盗窃、诈骗等站车多发性侵财犯罪,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厉害了山东人 你将拥有第二张“身份证”

厉害了山东人 你将拥有第二张“身份证”

社保卡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可以通过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办理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业务。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银行代...[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2-07
济南趵突泉灯会互动灯组送红包 引5万人参与

济南趵突泉灯会互动灯组送红包 引5万人参与

趵突泉花灯会到今年已是第38届,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动”起来,即增强灯会的灵动性和互动性,那么效果如何呢?5日晚上记者发现,互动灯组吸引了大...[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7

快看都有哪些!烟台开发区今年将新扩建5所学校

其中,明年开发区将投入7300万元新改扩建5所学校,包括启动第七初级中学、第四小学新建工程,改扩建第一初级中学、第五初级中学和八角中心...[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