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城区首批老旧管网改造完毕 4.4万户居民受益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7-02-07 09:28:02

济宁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孙灵猛)据了解,从1986年到2008年,我市管网输送的是人工煤气,人工煤气含杂质较多,净化达不到要求,造成管道锈蚀严重。特别是1991年以前安装的管道,运行超过20余年。2000年前铺设的灰口铸铁管现在已经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老小区庭院管网因周围环境恶劣,锈蚀严重,也时常发生漏气现象。为此,政府启动实施了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

前段时间,济宁城区首批老旧管网改造完毕,共有4.4万户居民受益,改造后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焕然一新,厨房内只留有阀门,燃气表、管道全部移到室外,每家每户的燃气管道由原来的串联系统改为并联,不会相互影响使用,一旦发生燃气泄露,可从外面切断气源。

记者从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获悉,第二批改造计划共涉及7.7万户,涉及浣笔泉小区、鸿顺小区、来鹤小区、长虹小区、后铺社区、津浦南街、开泰花园、刘庄小区、电厂中苑、后营小区、枣店阁小区、北门小区等,目前正在进行招标相关工作。对超期服役且抢修频繁的架空管道和室内管道,有关部门首先进行整改,其次按照安装年限和锈蚀程度进行改造。而对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的材质,为确保使用安全,全部由中介机构统一进行招标。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燃气管道损坏锈蚀,除自然老化外,居民使用不当也是一个方面,希望大家不要随意将物品放在管道上。此外,如果发现邻居有燃气泄漏的情况,千万不要去摁门铃,应该敲门提示。平时,我们可将肥皂水涂在家中燃气管道的接口处,通过观察有没有气泡产生来判断是否发生燃气泄露。如果出现大量的气泡,说明燃气已经泄漏,这时应及时关闭燃气的总阀门,要求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上门检查。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办公室经理马峰介绍说,冬季使用天然气的过程中,首先我们要打开门窗进行保持通风,然后注意经常检查我们燃气灶的软管。同时做完饭之后,一定要关闭灶前阀门和燃气灶具的阀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厉害了山东人 你将拥有第二张“身份证”

厉害了山东人 你将拥有第二张“身份证”

社保卡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可以通过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办理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业务。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银行代...[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2-07
济南趵突泉灯会互动灯组送红包 引5万人参与

济南趵突泉灯会互动灯组送红包 引5万人参与

趵突泉花灯会到今年已是第38届,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动”起来,即增强灯会的灵动性和互动性,那么效果如何呢?5日晚上记者发现,互动灯组吸引了大...[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7

今年华润燃气将开通自助缴费终端 24小时服务

济宁新闻网2月7日讯天然气是一种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实行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是在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求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对超出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