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送水小哥遇车祸受伤 女护士男警察联手相助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07 09:51:02

救援现场

援救现场

胶东在线2月7日讯(记者 侯嘉伟)送水小哥突遭车祸,身受重创,神志不清,连爬起来都困难。就在这时,滚滚车流中有两辆车一前一后停了下来,车上分别下来一男一女。让人“惊喜”的是,女的是一位护士,她立即为受伤小伙做了紧急伤情检查并拨打急救电话;男的则是一位警察,他保护现场、询问伤者、联系家属。演了一出“120”联手“110”完美救人的“好戏”。

6日早晨7点50分,传染病医院医疗五科护士张丰楠刚下夜班,她拖着疲惫的身躯驾车行驶在山海路上,准备回家休息。与此同时,烟台市公安局民警孙飞也开着车行驶在这条路上,准备去上班。

事发前,送水小哥小袁正驾车行驶在山海路中段,可突然间,一辆SUV与他的小三轮相撞,小袁被强大的冲击力直接甩出车外,人摔在地上爬不起来,而三轮车也滑出去老远。肇事女司机显然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不轻。

就在周围滚滚车流中,两辆前后并排的车却同时选择了停下。只见车上下来一男一女。

女的身穿粉色面包服,她就是张丰楠。据张丰楠回忆,她当时目击了整个事故过程,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自己具备专业的抢救知识,可以第一时间对伤者伤情进行检查,于是毫不犹豫选择了停车。

“你别着急动弹,我先看看!”当张丰楠来到小袁身边时,小伙子一开始想挣扎着爬起来,可凭借着十多年的医务工作经验,张丰楠告诉记者,在很多车祸中,一开始伤者往往感觉自己没事,可实际已经遇到骨折或者严重内伤,自己却不知情。为了伤者考虑,张丰楠对小袁的伤情进行了紧急检查,特别是查看头部是否遭遇严重创伤,同时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

再说说那个从车上下来的男士。他就是民警孙飞,孙警官先把洒落一地的桶装水收拾到路边,再将现场保护起来,同时拨打报警电话。因为去医院需要家属陪同,而小袁的手机在事故中摔得粉碎。孙警官询问之下才知道,小袁是外地人,这边没啥近亲,只有一位姐姐在莱山某小区经营着一家小超市。

在保护好现场的情况下,孙警官又与张丰楠驾车来到小区给小袁“寻亲”。等到将小袁的姐姐带回事故现场,120急救车也到了。此时,张丰楠也顾不得回家休息,与孙警官一起又陪着受伤小伙去了医院。等到一切都忙活完了,已经过去了近两个小时,张丰楠这才默默离开。目前,小伙子的伤情趋于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于6日下午四时许又与孙警官取得联系。对于救人一事,孙警官一直强调“这都是职业分内的事。”他更多强调的则是张丰楠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此次救人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孙警官告诉记者,在整个救人过程中,陆陆续续又有几位热心市民加入了进来,对他们同样要说一句“感谢!”。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快看都有哪些!烟台开发区今年将新扩建5所学校

其中,明年开发区将投入7300万元新改扩建5所学校,包括启动第七初级中学、第四小学新建工程,改扩建第一初级中学、第五初级中学和八角中心...[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7

交警发布一月交管大数据 这十个路段交通事故高发

2月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发布1月份交管大数据,并解析1月份易发事故的时段...[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2-07

临沂“治减”结合 查处涉危废违法犯罪案件89起

6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临沂改变以往环保工作重点在“治”的传统观念,实行“治减”结合,既注重抓面上污染治理,又着力削减污染负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2-07

6日临沂陆运发送旅客11.49万人次 同比下降13.1%

2月6日,截至17时,临沂火车站发送旅客8600余人,整体客流平稳。出行方向主要以信阳、济南方向为主,另,下午旅客进站仍然集中,提醒市民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