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丨听说很多人都是大明湖滑梯的“股东”?记者带你打卡“网红”滑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1 22:2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大明湖被誉为“泉城明珠”,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而在“泉城明珠”里,大明湖北岸的北极阁更是一颗璀璨的星光。但让济南人对北极阁情有独钟的是北极阁门前的那两道“滑梯”。

据了解,北极阁始建于元代,坐落于大明湖北岸、建于高台上,而后几经重修,北极阁的历史曲折坎坷,不变的则是门前的两道青石坡道,也是被孩子们“占领”的一处“景点”——滑梯。这两道青石坡道,是从七八米高的平台上,斜穿30多级台阶到底,总长度约10米。

5月31日,闪电新闻记者走进了大明湖,在北极阁门前发现了“传说中”的滑梯。很多小朋友们开心地滑着,乐此不疲,他们打滑梯的姿势各种各样,有速度型、有胆小滑半程型、有声控型、 还有玩不够不想走型,无论哪一种,都透着可爱,充满着童真与快乐。不少游客为之驻足,也有不少年轻小伙跃跃欲试,但环顾四周没有同龄人,便打消了念头。

在滑梯旁,记者发现,与“久经风霜”的青石台阶相比,两道石滑梯更为铮亮,石滑梯上两道深深的凹槽,更是让人惊奇。据悉,90年代为了安全起见,公园在滑梯两侧安装了护栏,用于下滑时减速用。不过,有了护栏,身材稍胖的小朋友就没办法顺畅地“玩耍”了。

“我小时候没有这个护栏,不过那时候就有‘屁股印儿’了。”年近七旬的谢先生笑道,他也是滑梯凹槽的“贡献”者。由于护栏围挡,大人想要滑滑梯非常困难,等待了半小时,围观的游客悉数散去,闪电新闻记者王雨终于尝试滑了一次。想知道她的体验感如何吗?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王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