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小溺亡者仅5岁,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来了!预防要做到这“七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6 12: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随着气温的升高,溺水高发期也越来越近。早在今年4月初,国务院教育督导办曾发布2020年1号预警: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但是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依旧有多起溺亡事故出现,广西一起事故中,最小的溺亡者仅有5岁。

闪电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五一假期期间,省内已知的溺亡和疑似事故有两起,分别发生在菏泽和滨州。

菏泽17岁少年七里河溺亡

5月3日下午1:50,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接市消防队报警:菏泽市七里河有人溺水。接警后救援队十名队员分两批立即出队,下午3:07左右溺水少年出水,已无生命迹象,溺水者是牡丹区侯集侯王庄村一名十七岁少年。

(图源:菏泽日报)

滨州:少女赌气离家 疑似落入黄河

5月5日中午,滨州高新区小营办事处陈庵村15岁刘依笑,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在高十路黄河大坝附近丢下电动车失踪,出走时上身穿浅色牛仔上衣,黑色裤子,粉红色拖鞋。

(刘依笑照片)

据滨州网友爆料:5月5日下午15点左右,滨州一15岁女孩疑似落入黄河,滨州蓝天救援队紧急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截至发稿,蓝天救援队结束搜救,暂时没在黄河河水中发现女孩。

如有见到者与其家人或小营派出所联系,家属电话:15965417025,15154338296,小营派出所电话3612150。

从省外的情况来看,结伴水边游玩依旧是造成溺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广西、湖北均发生了这种情况,在陕西宜川,溺亡者还包括一位已有5个月身孕的青年女性。

广西堂兄妹三人无一幸免

2020年5月3日13:01时,接群众报警,广西桂林市全州县龙水镇大仙村委大仙水库附近三名小孩(两男一女)疑似溺水失联。

经搜救队搜寻打捞,当天,20:35时,在大仙水库中先后打捞出蒋某鸿等3名溺水小孩尸体。

经初步调查,蒋某阳和蒋某运、蒋某鸿,3名小孩均为龙水镇大仙村人,系堂兄妹关系,分别为11岁、12岁和5岁,其中蒋某运和蒋某鸿为亲兄弟。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和死者尸表检验,结合事故调查情况,初步勘察,5月2日蒋某鸿的母亲曾带他到过大仙水库的渠道洗过澡,5月3日其自行下水洗澡出现溺水情况后,在水库约30米距离的蒋某运、蒋某阳跑去救援至3人溺水。目前,善后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图源:中国应急管理)

湖北:男童结伴游玩 突然消失于水面

5月3日下午,湖北十堰郧阳区3名十来岁的男童结伴外出游泳。突然,其中一名男童从水面上消失了......附近的村民周学甲、舒宗广、周学东听到呼救声下水搜救,最终在不远处的小河深潭中,将小男孩捞起,不幸的是,孩子已经溺亡......

(图源:十堰晚报)

一家5口浅滩玩耍 4人落水被冲走

据陕西省宜川县人民政府通报称,5月2日下午4点20分左右,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下游约700米处发生一起坠河事件,4人落水并被水冲走。

记者了解到,落水人员落水地点为黄河大禹治水庙附近黄河浅滩。消防救援人员到现场后了解得知,当时有一家5口人在浅滩玩耍,不慎跌落河中,溺水4人,其中一名女子还有5个月身孕。

进入夏天,防溺水教育一直是社会各界时刻关注的话题,闪电新闻也提醒大家不要到池塘、河边做洗手、捡物品等危险行为,不在水边追逐打闹,珍惜、爱护自己的生命。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漫评丨《雄起》:山东“假日经济”有序复苏

闪电漫评丨《雄起》:山东“假日经济”有序复苏

闪电漫评丨《雄起》:山东“假日经济”有序复苏[详细]
齐鲁网 2020-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