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两人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0 18: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揭晓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记者从山东大学获悉,山东大学李术才、陈子江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后,经中央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于2017年共同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的杰出代表,是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排头兵、领航者。

李术才,山东大学副校长,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灾害防控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陈子江,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和“863”计划首席科学家。

国务院于2016年11月25日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明确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