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恩母亲|今天的朋友圈晒妈battle你赢了吗? 总有一句话戳中你的泪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0 15: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小时候,老师经常让我们写一篇名为《我的妈妈》的作文,或许已经不记的作文内容,但是文末一定是:妈妈我爱你。今天,我们一起前往“朋友圈”,看大家现在写的《我的妈妈》。

路人花式表白母亲

5月10日早上,一张名为“深渊巨口.jpg”的图片,在记者的朋友圈里格外显眼。这是一名“95后”女孩发布的朋友圈,图片显示的是女孩孩童时期与母亲的合影,张着“虎口”与妈妈亲昵着。透过一张老照片,看到了母亲年轻时的容颜,也承载岁月下的亲子温情。

“愿你永远如孩子般快乐。”朋友圈里一个朋友晒出了带妈妈游玩的照片,照片中的她和妈妈正在乘坐旋转木马,她们满脸笑容如同姐妹,仿佛回到了儿童时代。

“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有位朋友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向母亲表达爱意的方式,直接向妈妈发送了红包。记者在朋友圈里发现,不少网友都是如此“实在”,有些妈妈不喜欢鲜花,也有妈妈认为孩子买的衣服不合身,这种打款表白的方式就适用于“眼光较差”、“性格内敛”的网友们。

网友:母爱,更需要陪伴

“其实,母爱,更需要的是陪伴。”刷到这条朋友圈,记者发现,这次不再是和母亲合影,而是这位朋友的母亲与一只宠物狗的合影。“是您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把我含辛茹苦养大成人。”人们总是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闲暇之余,能够陪伴母亲便是最长情的告白。

继续刷新朋友圈。一位还在读大学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向母亲表白,她想要成为母亲的“防弹衣”。这个女孩来自青海,是一名藏族姑娘,现在在济南一所高校读书。虽然年龄不大,但她却很懂事,大学期间,她不断地勤工俭学,减轻父母负担,疫情期间,一边上网课学习一边帮母亲做农活。她用自信、阳光温暖着母亲,她也是母亲看世界的眼睛。从小棉袄到防弹衣,她一直是母亲的“保护伞”。

“母爱是永恒的无私,执着的坚守,不管人生如何百味,命运何等苦涩,她总是全心全意、含辛茹苦、不打折扣。愿天下所有母亲健康长寿!”一位朋友晒出了一张“母亲与母亲”的照片,照片中是她66岁的母亲和86岁的姥姥。“妈妈给了我生命,姥姥给了我养育之恩。”这位朋友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意义非凡,母亲和姥姥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年龄再大,也是妈妈的孩子,走得再远,都是妈妈的牵挂。”

“爱妈妈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精心做一桌饭菜,家人们围坐一团,好好吃一顿饭。”

“你的白发,我的时光。”小时候妈妈照顾自己,如今妈妈帮忙照顾自己的女儿。

“我成了小人儿的妈妈,我的妈妈还在照顾我生的小人儿

一张张老照片承载着过去的故事

一张张合影记录着妈妈的爱

时光流转,岁月匆匆

最爱的人一直身边......

无论到了什么年纪,“妈妈”一词始终扣人心弦。

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

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

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老舍

母亲的腿上,

好似绑着一条无形的链子,

那一条链子的长度,

只够她在厨房和家中走来走去。

大门虽然没有上锁,

她心里的爱,

却使她甘心情愿地

把自己锁了一辈子。

——三毛

我不记得我的母亲

只是当我从卧室的窗里外望悠远的蓝天

我仿佛觉得

我母亲凝住在我脸上的眼光

布满了整个天空

——泰戈尔

“表白‘身兼数职’的妈妈”

时光荏苒,长大后的我们渐渐明白,妈妈不是天生的“虎妈”,她们曾经也是“美少女”。是岁月如刀削去了妈妈美丽的容颜,增添了教养儿女的任务。

她是“美少女战士”,困难时,保护你;困惑时,指导你;失落时,鼓励你。

其实,她也是“胆小鬼”,怕你睡不好,怕你吃不饱,怕你摔倒。

小时候想着快快长大看看外面的世界,长大后才发现,原来母亲才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总有人说,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比诗和远方更珍贵的,是一直伴随在身边的爱。今天,你向妈妈表白了吗?

感谢“出镜”的各位网友,祝天下每一位母亲幸福安康!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