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硕士及以上学历占90%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达成意向201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21: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5月29日,2020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暨兰州站活动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兰州大学共同主办,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

本次活动,各市和有关单位都拿出高含金量政策,整合优质岗位到会引才,其中济南人才双创19条、青岛升级版“金种子”人才储备计划、泰安人才新政“金十条”等市的引才政策对知名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较大;烟台、潍坊、临沂、聊城等市整合打包本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优质岗位资源,利用微信公众号现场集中发布,凝聚引才合力,提升引才效应。

活动共组织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兖矿集团、潍柴动力、威高集团等169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岗位935个,需求5274人,专业涉及教育、金融、生物制药、机械、材料化工、管理等多个领域。据统计,活动共收到“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简历438份,现场达成意向20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90%。此次活动还首次尝试现场招聘期间,同步开展远程视频、在线洽谈、远程面试的新模式,得到供求双方的一致好评。  

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有以下特点:一是加强了活动的制度建设,从构筑直通平台、强化直通服务、建立直通保障三个方面,提出了10条措施夯实活动的制度建设;二是注重活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工作,不断完善直通车网上服务平台,大力开展网络专场招聘活动,探索开展现场活动,空中宣讲、在线面试的线下线上有机结合的招聘模式;三是突出活动专场靶向引才,明确加强省市联动、部门联动,不定期组织开展“十强产业”、卫生、教育、金融、名企等直通车专场活动;四是提升活动引才实效,为加强精准对接引进,紧盯急需紧缺人才,要求各市主动对接“双一流”高校,建立招聘联络站,提前做好供求信息收集和匹配工作,加强活动的线上线下对接,提高引才的成效。

据了解,接下来直通车还将安排6月中旬西安站(西安交通大学),6月下旬济南站(山东大学)、青岛站(中国海洋大学),6月底武汉站(武汉大学),10月中旬东北行,哈尔滨站(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站(吉林大学)、大连站(大连理工大学),10月下旬北京站(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专场引才等一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将继续组织举办网络专场活动,5月-8月开展实习专场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宋茂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丨赏金最高可达900万,济南中院发布悬赏公告

36秒丨赏金最高可达900万,济南中院发布悬赏公告

济南发布悬赏公告 举报人举报成功可拿到最高900万元奖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