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临沂费县低效土地今年7月开工 撂荒土地一周之内复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23: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5月2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推出第五十三期,聚焦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行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接受问政。

节目中反映,临沂费县的山东光华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一片工业用地,在2011年光华纸业公司取得使用权,然而近十年过去了,仍有一百多亩没有开发利用。

5月29日上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派出督导组前往费县进行督导整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光华纸业集团厂区建设分为四期,节目中所提到的未开发利用的百亩地中,有40余亩将用于厂区第四期建设。然而受经济下行、出口订单下降等原因,开工时间推迟。光华纸业负责人现场表态,将于今年7月份开工,明年10月份投产运营。

对此,费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德阳表示:“出现这些问题,我们政府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下一步一个是对低效用地我们将督促企业,抓紧进入投资成立专班,对企业进行帮扶,发挥‘店小二’精神。确保在7月开工建设,明年10月投产。”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另外50余亩地是从农民手中流转来的土地,并没有进行审批,近十年来一直处于撂荒的状态。督导组要求测绘人员来到现场勘测两块土地的具体面积,专职山东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王光信现场要求当地在一周之内将撂荒土地进行复耕,并进一步调查核实,对存在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依法立案查处。 王光信表示:“如果存在非法用地的问题,将依法查处。流转以后没有批准,只能用于农业生产,农地要姓农。”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雨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