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一个是哪里?《问政山东》今晚直播揭晓问政16市首个城市名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6: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16市要上线参与问政直播了!”2020年6月4日起,《问政山东》将进入问政十六市政府工作新阶段。今晚,《问政山东》第53期节目直播最后,督办员李莎将打开首个城市名签,揭晓6月4日上线参加问政直播的城市。

保密运行 上线顺序抽签确定

“济南、青岛、淄博、枣庄……”问政十六市上线顺序如何确定的呢?2019年8月,《问政山东》栏目组邀请问政观察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企业和市民代表在当期节目直播结束后进行了排序抽签。

整个抽签过程,在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和视频监控下进行。打印整齐的十六市名签,在大家的共同监督下密封装入抽签箱。抽签代表依次抽出名签,写下抽签的序号并签名。十六张名签全部抽出后,直接密封保存。进入十六市问政阶段后,提前一周打开名签启动准备工作。

电视问政+网络问政 多种方式邀您参与

《问政山东》每周四19点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每期75分钟的时间里,将反映和曝光多个层面的问题。节目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进实施;聚焦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社会普遍关切的民生问题;聚焦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作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民解忧,为企业发展纾困,辣味问政,一问到底。

进入问政十六市阶段后,直播节目将更多地融入网友的问题和观点,大家可以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问政山东专区”问政市长或给直播留言。

电视直播的同时,人民网、山东省人民政府网、齐鲁网、闪电新闻、海报新闻、山东交通广播、人民日报党媒平台、央视新闻+、央视频、央广网、人民视频、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百度新闻、新浪新闻、凤凰风直播、新浪微博一直播、知乎直播、一点资讯、zaker直播,22家平台继续同步直播。

问政山东微信公众、微博官方号、抖音官方认证号、问政山东头条号,在及时推发节目信息的同时,也开启了问政留言功能,实现多平台联动的效果。

持续创新 坚守“辣味”品质

2019年3月3日,大型融媒体直播问政节目《问政山东》首次与观众见面。截至2020年5月21日,已经完成直播52场,对34个省直部门和10个中央驻鲁单位进行了电视问政,其中共进行了10场专题问政,解决各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共600多个,推动制定完善了400多项政策。《问政山东》层次高、辣味足、影响大、效果好,在全省、全国产生示范效应,被称为舆论监督的“山东现象”。 2019年12月,《问政山东》节目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第三季度“创新创优”节目。2020年2月,《问政山东》栏目组被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勇于创新奖”。

进入问政十六市阶段后,《问政山东》节目将继续创新,在问政形式、舞美效果、视觉呈现等多个方面改进提升,“辣味”不减,品质不变,让问政更精准,让整改更富成效。

强化制度保障 全方位监督推动发展

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牵头负责,设立了电视问政、督导整改、制度建设三个专班,统筹推进《问政山东》栏目工作。在强有力的保障机制下,《问政山东》平台凝合了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来自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的社会监督作用。您的每一个投诉或咨询,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也将监督落实,确保“事事有监督、件件有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李怡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