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国宝手绘人!山东省博物馆文物创意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9 16: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9日上午,山东博物馆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文物创意绘画优秀作品展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我是国宝手绘人”创意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2019年,山东博物馆举办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文物创意绘画大赛,举办了一系列校园推广活动,通过手机移动端在高校内推送山东博物馆相关活动和文物精品。山东博物馆举办了《站在5G时代门口的博物馆》、《山东博物馆精品展览赏析》等高校专题讲座。比赛共征集作品600余幅,网络在线覆盖达132万人次,比第一届增长了3倍。

一等奖:奋进的山东 辉煌的成就

一等奖:捧盒仕女图

一等奖:青玉龙U形枕

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大赛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根据山东博物馆馆藏特点,设置了“齐鲁风采”、“奋进的山东”、“古物新颜”三个组别。其中,“齐鲁风采”以《山东历史文化展》和代表齐鲁文化的文物为创作主题;“奋进的山东”以“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和山东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为创作主题;“古物新颜”以山东博物馆馆藏文物及文物元素为依据进行文创产品设计。高校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以及对文物的理解进行主题创作。

展望奋进历程

壮丽七十年——共同成长

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两个环节,“齐鲁风采”、“奋进的山东”和 “古物新颜”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12月29日上午在山东博物馆举办颁奖仪式的同时,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优秀作品展也同期在山东博物馆沉香雅集开展,之后还将进行校园巡展。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妇幼健康 就医挂号 爱山东助您健康常伴

妇幼健康 就医挂号 爱山东助您健康常伴

近日,“爱山东”app上线的“健康就医”业务,开设了“妇幼健康服务”和“预约挂号”两个板块,为全省人民提供实用全面的妇幼知识百科和轻...[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任嗨玩|走进泰安方特欢乐世界  开启狂欢模式

任嗨玩|走进泰安方特欢乐世界 开启狂欢模式

说到泰安,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泰山,其实泰安除了泰山之外,还有非常多好玩的地方,日前记者来到了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欢乐之旅就从这里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山东文旅这一年,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更美好!

山东文旅这一年,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更美好!

即将过去的这个2019,是文旅融合发展开局之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突出文旅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持续推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科学普及 有你更精彩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科学普及 有你更精彩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于近日正式启动报名。[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