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户籍办理e点通 方便快捷“爱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2 14: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办理购房入户需要多长时间,要跑几趟派出所?在“爱山东”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操作,你敢信?!

近日,市民王先生就亲身体验了一把“爱山东”的便利性。王先生老家是山东济宁人,在济南购置房产办理落户,本以为需要跑好几趟才能完成的落户业务,没想到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完成了。

王先生兴奋地拿出手机跟记者演示着:登录“爱山东”APP,“户政治安”服务专栏选择“户口迁移”,点击购房入户即可开始办理流程,还给清楚地列出了事项办理的主体、承诺期限、实施依据,申报材料等,再也不用担心因材料准备不足导致业务无法办理了。准确填写个人信息,确认提交,公安机关审核后会有反馈预审结果,在明确不需要到现场办理的前提下,可以选择邮政快递业务送交办理证件和领取办理结果,足不出门就能轻松完成户籍业务办理!王先生竖着大拇指,连声说道:“实在是太方便了,给我们省了太多事了!”

据记者了解,新上线的“爱山东”APP“户政治安”服务专栏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在户口迁移、登记注销、变更更正等3类,共计19项审批服务上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流转、网上审批等流程。

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迁出、调动和录(聘)用人员落户、家属随军落户、购房入户、公民收养入户、出国(出境)定居人员注销户口;

登记注销:省外迁出登记、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申报、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回国定居的华侨恢复户口登记、律师(家属)预约登记;

变更更正:变更姓名、性别、文化程度变更更正婚姻状况变更、公民民族成分变更、服务处所变更等。

下载“爱山东”APP,动动手指提交材料申请,就可完成各种户籍业务在线办理一站式服务流程,开启了省内户籍业务的“互联网+”模式。

扫码下载“爱山东”客户端 

闪电新闻记者 焦蕾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2秒|“爱山东”宣传片:办事轻松 更爱山东

62秒|“爱山东”宣传片:办事轻松 更爱山东

民生事,掌上办。全新“爱山东”APP,让山东办事更轻松。[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筑梦青春 活力无限” 2020山东广播电视台元宵喜乐嘉年华正式开启

“筑梦青春 活力无限”2020山东广播电视台元宵喜乐嘉年华主打“快乐·青春·活力”主题,通过地推、电视、网络平台、线下海选等各路媒体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