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6 17:2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今天,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济南大学揭牌成立。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县长杨力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副县长陈秀生,梁山县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梁山工业园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梁山县专用汽车、环保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企业代表50余人出席仪式。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和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为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与梁山县县长杨力新共同签署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在致辞中表示,在创新驱动的时代背景下,地方政府需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潜能,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也必须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自身使命价值。合作成立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对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创新资源集聚融合,打造新的发展引擎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期待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会不负众望、开拓创新,尽快结出丰硕成果,为双方发展提供新的更大动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省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样板。

微信图片_20191226154544

 

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在致辞时说,自2018年梁山县与济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交流日益深化紧密,开展了一些列科研项目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签约揭牌,可以使梁山专用汽车、环保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在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接受济南大学的指导与帮助,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2019年,济南大学制定出台《关于共建研究院 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 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主要是按照“政府引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开展人才引育共享、项目联合申报、技术成果转化、智库咨询建言等建设,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课题和特色产业,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目的,集成产学研多方资源,服务产业、企业创新发展。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梁山县企业代表分别与相关学院进行了对接交流,梁山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同志向与会师生进行了人才引进政策推介。

 

闪电新闻记者 冯振弘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山东:信用好不好,一查就知道

爱山东:信用好不好,一查就知道

目前,“爱山东”app已经上线“公共信用”业务事项,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失信黑名单查询、守信红名单查询、信用承诺查询等7项服务,为建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央行2020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时间表来啦,最重金币达10公斤!

央行2020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时间表来啦,最重金币达10公斤!

闪电新闻记者从中央人民银行官网获悉,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共包括10个项目,61个品种。[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榜样的力量|山东好人之星刘彰蔚:诚信铺路 诚心前行

榜样的力量|山东好人之星刘彰蔚:诚信铺路 诚心前行

12年来,他在服务过的客户里有口皆碑,从实际施工到家装系统的维护和检修,再到他率先在全市启动先行赔付制度,将诚信化为了经营之路的最佳...[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问政追踪丨乱卖疫苗致鸭子死亡,13万赔偿款已补偿到位

问政追踪丨乱卖疫苗致鸭子死亡,13万赔偿款已补偿到位

2019年11月21日《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潍坊市临朐县畜牧发展中心下属兽医站协管员张桂玲无证经营生物制剂,给养鸭专业户。[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