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山东春晚公布节目LOGO 吉祥物“福多”憨态可掬寓意丰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10:4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山东春晚节目组今天正式公布了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的Logo,从公布的图片来看,Logo整体色调以红色和金色为主,上面写着“最爱中国年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字样,右上角是融合葫芦和鼠崽为创意出发点的山东春晚吉祥物“福多”。

设计别具一格 寓意丰富契合主题

2020山东春晚的Logo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在这小小的Logo里,浓缩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民间文化、时代特征等元素。设计整体团块感强,笔触亲和可爱,主题突出,辨识度高,色彩既烘托了节日气氛又体现了民族特色,同时也更有亲切感和气氛渲染力,完美契合了春节这台全民参与的民俗情感大戏。

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以“最爱中国年”为主题,为了符合春晚整体定位,Logo背景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强调民族喜庆的过年气氛,和金色的文字搭配使年味更浓。字体以手绘稚拙幼圆体为基础,设计感强,圆润的字体造型体现了晚会的喜庆祥和,主色调以黄色为主,再以祥云勾边,凸显节日富贵。整个背景元素多用祥云,寓意祥瑞之意。

吉祥物福多憨态可掬 点题鼠年春晚

Logo右上角以吉祥物“福多”点缀其中,点题鼠年春节。“福多”是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的吉祥物,以憨态可掬的鼠崽为创意出发点,融合葫芦元素,体现“福禄”的寓意。“福多”融合剪纸、年画等传统造型和色彩元素,细眉长眼,符合传统审美,睫毛翘首,凸显妩媚的民间审美。整个身体饱满寓意丰年之意,身体印花图案采用传统杨家埠年画元素,四色八面,寓意八方来"才"。

这个设计还可以应用到更多场景,“福多”表情丰富,色彩上也有黄、橙、红、青、紫等民间色彩的多种配色方案,适应多种应用场景。为虚拟场景应用、影视应用、节目应用以及毛绒、琉璃、陶瓷等文创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发挥空间。

从如此用心且寓意丰富的设计,不难看出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重磅升级的决心,再加上周涛、黄晓明、王小利、龚琳娜、腾格尔、蔡国庆、觉醒男团、孟鹤堂、周九良、黄子韬等知名人士“呼朋唤友回山东春晚过年”,今年的山东春晚绝对值得期待。大年二十九播出的2020山东春晚,必定会是一场欢乐盛宴。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文旅这一年,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更美好!

山东文旅这一年,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更美好!

即将过去的这个2019,是文旅融合发展开局之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突出文旅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持续推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科学普及 有你更精彩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科学普及 有你更精彩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于近日正式启动报名。[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爱山东:信用好不好,一查就知道

爱山东:信用好不好,一查就知道

目前,“爱山东”app已经上线“公共信用”业务事项,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失信黑名单查询、守信红名单查询、信用承诺查询等7项服务,为建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央行2020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时间表来啦,最重金币达10公斤!

央行2020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时间表来啦,最重金币达10公斤!

闪电新闻记者从中央人民银行官网获悉,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共包括10个项目,61个品种。[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榜样的力量|山东好人之星刘彰蔚:诚信铺路 诚心前行

榜样的力量|山东好人之星刘彰蔚:诚信铺路 诚心前行

12年来,他在服务过的客户里有口皆碑,从实际施工到家装系统的维护和检修,再到他率先在全市启动先行赔付制度,将诚信化为了经营之路的最佳...[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