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后副县长腾讯微视卖扒鸡 “李佳琦式”推销红遍网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8 12: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Amazing!偶买噶……38.8元一只,买一只还送一只!”

“所有女生你们的魔鬼来喽!今天给大家种草的是商河县第一好吃的扒鸡:皇家扒鸡!”

“这味道,上头!买它!”

你绝对想不到这是一名80后副县长在腾讯微视上的带货短视频。这一“李佳琦式”的推销,让网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商河扒鸡浓浓的香味。短视频获得了大批网友的点赞,有网友留言说:“看了李佳琦的直播没买过东西,看了县长吃扒鸡,我下单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更是转发点赞:太接地气!

来一起感受下这波“李佳琦式”推销:

12月25日,山东济南商河县副县长王帅(腾讯微视账号@黄河王小帅)在腾讯微视上发布短视频,对用户推荐该县土特产“商河皇家扒鸡”。短视频中这位副县长采用了极为接地气的各种网络语言,在短短半分钟的视频里金句频出——“好看得无法呼吸……”“距离千年老店,只差八百年……”“皇家的感觉,太子才能享有……”

王帅自己预计,这条短视频能卖出约2000只扒鸡。事实证明,他远远低估了自己和平台的带货能力。腾讯微视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这一视频已经让推荐的商河扒鸡在全网售出两万多只。

在谈到如何看待网友评价时,王帅表示:“这段视频火起来后的两天内,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参加学习,看手机的时间比较少。最开始,我们就知道网络上各种声音都有。一方面是说我不务正业,短视频卖货不是县长该做的事,县长应该解决大问题,还有人质疑我在作秀。我希望大家不要把关注点放在我身上,要放在商河和商河的产品上;放在商河广大的地域和百姓身上,要热爱商河和商河的产品,我们就是店小二。”

近年来,短视频带货已经成为了最热门、潮流的产品推广方式。在这股热潮下,王帅也并不是商河县视频带货的第一位县长。今年1月,商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东就在网上卖商河年货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尝鲜“网红”的县长。这位“东东县长”还创下过“10秒卖出100个瓜”“1小时销售额突破20万”的销售记录。

腾讯“微视三农电商”是腾讯借助短视频电商能力,帮助区县进行农特产品推广和销售的项目。腾讯微视将三农电商作为重点项目推进,努力带动农村产业与电商的融合发展。

在此过程中,腾讯微视充分发挥短视频内容的传播优势,对区县和所属优质农特产品,进行传播与推广,提升产品品牌知名度,打造地方精准扶贫名片,尤其是树立一批电商带货典型,打造标杆案例,以点带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传统农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杨凡、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妇幼健康 就医挂号 爱山东助您健康常伴

妇幼健康 就医挂号 爱山东助您健康常伴

近日,“爱山东”app上线的“健康就医”业务,开设了“妇幼健康服务”和“预约挂号”两个板块,为全省人民提供实用全面的妇幼知识百科和轻...[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任嗨玩|走进泰安方特欢乐世界  开启狂欢模式

任嗨玩|走进泰安方特欢乐世界 开启狂欢模式

说到泰安,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泰山,其实泰安除了泰山之外,还有非常多好玩的地方,日前记者来到了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欢乐之旅就从这里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山东文旅这一年,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更美好!

山东文旅这一年,融合发展让“诗与远方”更美好!

即将过去的这个2019,是文旅融合发展开局之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突出文旅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持续推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科学普及 有你更精彩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科学普及 有你更精彩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山东省科普宣讲大赛于近日正式启动报名。[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爱山东:信用好不好,一查就知道

爱山东:信用好不好,一查就知道

目前,“爱山东”app已经上线“公共信用”业务事项,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失信黑名单查询、守信红名单查询、信用承诺查询等7项服务,为建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