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济南已开下!山东多地局部将迎来小雨 最低温4℃+霜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9 09: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部有阵雨,济南已经开始下雨。到了今天夜间,最低温度将降至4℃,还将有霜冻和轻霜冻出现。

济南市迎来小雨 最低温仅有6℃ 30日到31日还有一次小雨

今天一早济南下起了小雨,路边的车辆和植物上有不少雨滴,但是由于雨量较小,地面还未被淋湿。

济南市气象部门表示,今天白天局部地区有小阵雨,降水概率30%,气温仍较低。今天的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而最高气温16℃左右。

明天白天,济南市大部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31日白天,济南市将再次迎来小雨,降水概率80%。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有阵雨 最低温4℃+霜冻

不只是济南,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部都有阵雨,而其他地区则天气多云间阴。今天夜间的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全省的最高气温则在16~18℃左右。

中央气象台:未来四天北方冷空气频繁 气温普降4~8℃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八点发布天气公报,预计10月29日至11月1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上述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并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内蒙古西部风力可达7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请公众务必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部有阵雨。北风短时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9℃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1℃左右,半岛内陆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相关报道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