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孩子结婚准备的140多瓶茅台酒被偷 酒是哪来的?嫌疑人判几年?----解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3 18:2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通报破获一起地下室被盗窃案,涉案被盗物品包含140多瓶茅台酒、用于收藏的第四版人民币3套等,价值约4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马某、范某,成功串并济南5起盗窃案,共起获涉案赃物价值约50余万元。

之前报道: 

济南:地下室140多瓶茅台酒、收藏品不翼而飞 俩狱友搬了两天

齐鲁网、闪电新闻报道后,收到很多网友的留言。小编梳理了几个问题,并一一解答。

1、 关于茅台酒的来源和用途。

根据济南市民陈女士的说法,其地下室中珍藏了140多瓶茅台酒是为孩子结婚准备的,且能提供买酒的凭证。茅台酒是去年7月15号,16号被偷,十几天后,家人聚会,陈女士弟弟去地下室拿酒时,发现只剩了外包装盒,之后报警,家人都非常着急。

2、 40万的价格核算

40万元的价值=140多瓶茅台酒+第四版人民币3套(票面价值1400元)+集邮册3本。其中,茅台酒分不同年份,年份最久价值最高的一瓶酒约2万元。

3、 “俩狱友”如何判刑?

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舜玉路派出所李超副所长,得到最新的回复,目前,法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分别判处俩狱友有期徒刑4年半,5年半。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