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最担心环岛调头 山东这项职业技能大赛堪比驾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8 23: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近光灯、远光灯各类灯具固定完好,前保险杠固定完好。”正在对新能源公交车进行例行检查的是来自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的驾驶员张奇,而这次检查的地点正是在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城市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维修工技能竞赛例行保养的考场上。10月28日,大赛在莱芜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省内24家公交企业的69名驾驶员选手和44名维修工选手参加了比赛。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例行保养比赛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8分钟内完成对公交车的例行检查。不要小看这8分钟的时间,参赛选手需要准确地说出车前、车两侧、车后和车内多达七八十项检查项目,仅车前就有一二十项,“最多的是在车内,包括控制仪表大概有三四十项检查。”作为该比赛单元的第一名参赛选手,张奇结束考试后称自己稍微有点遗憾,“就是最后的收尾工作差几秒钟没完成,第一次参加比较紧张。”但他同时也表示,能够和全省各地的同事有这样的交流机会,感觉很高兴,表示要抓住机会,享受此次比赛。

在莱芜公交驾校的实操考场,部分参赛选手正在紧张地进行试练。在这个考点,选手们将会进行港湾停车、连续障碍、环岛调头、单边桥等项目的考试。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口镇车队主管陈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其中最考验驾驶员驾驶技能的是环岛调头项目,“因为新能源公交车的轴距比较长,驾驶员在环岛调头很容易压线,也导致这个项目最容易失分。”

目前,山东省城市公交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已进行到第六届,已有多位冠军选手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山东省技术能手。大赛启动仪式上,济南公交工会副主席郝勇介绍说,公交行业的驾驶员和修理工是主要的职工队伍,通过技能大赛能够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保证乘客在乘车时的安全,“比如说我们练起步、停车、转弯行驶等,要求我们的驾驶员起步稳、行驶稳、转稳、停车稳,这样可以有力地提高我们为乘客服务的基本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