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访济南轨道交通现状:车厢乘客个位数 自助售票机只开放一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8 21: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近日,有网友称济南轨道交通每天“空跑”,乘客寥寥无几。对此,闪电新闻记者今天在不同时段来到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和3号线,探访客流量情况。
早上八点,记者从济南西站上车乘坐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前往工研院站方向。记者发现,车厢中的乘客数量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根本没有其他城市“挤地铁”的情况,人数最少的车厢只有两人。

八点半左右迎来上班早高峰 ,乘客逐渐增多,每个车厢分布不均。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共四节车厢,每节车厢可容纳240人左右,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人数最多的车厢只有不到30人。

车厢里一位在校大学生告诉记者,他家住济南西站附近,在长清大学城上学。每天都在济南西站和园博园站之间往返,据他介绍,一般周一到周四早晚乘客都很少。“周五晚上会稍微多一些,因为会有些学生往这边(济南西站)走。”随后记者又采访到在长清区上班的刘女士,她每天早晨都会乘坐1号线去上班,但由于上班的时间更早一点,她表示早晨地铁上几乎没什么人。“这边线路经过的站点主要是西站、长清区,不经过主城区。所以只有我们这些在西边上班的人来乘坐,人特别少”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济南地铁3号线,比起早高峰1号线的客流量,上午10点半的3号线显得更为冷清,奥体中心站的5个自助售票机也只开了一个。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客流量不大,所以只开了一台自助售票机。记者在候车大厅发现开往龙洞方向的列车只有两个人上车,上车之后每节车厢人数均在10人以下,有的车厢中只有一位乘客。

白天客流量少,那么下班晚高峰时段情况如何呢?下午5点,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记者从济南东站上车,刷卡进站后,看到空旷的大厅只有三三两两的乘客。

从济南东站出发,开往龙洞站方向。记者一路观察,发现在裴家营站、王舍人站、张马屯站几乎都没有乘客上车,每节车厢乘客平均在10人以下。五点半左右开始迎来下班晚高峰,记者发现在奥体中心和龙奥大厦两站上车的乘客明显增多,但仅持续一个小时。不到七点,地铁站和车厢又恢复冷清。

(下午5:45左右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 奥体中心站)


(下午6:30左右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车厢内)

记者采访了几位乘客,他们表示只有在上下班乘坐的时候乘客多一些,白天乘坐几乎看不到什么人。乘坐地铁从郊区归来的陈阿姨告诉记者:“主要是离主城区太远了,不是很方便。”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