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温暖”在行动 高唐县康乐小区恢复供暖缴费 居民温暖过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8 19: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前段时间,家住聊城高唐一个名叫康乐的小区居民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今年整个小区可能用不上暖气,问题出在了暖气费用上,想要缴纳费用,但供热企业却不收,冬天马上就来了,居民不知道没有暖气应该如何过冬,闪电新闻记者进行采访报道。现在过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在闪电新闻记者的持续关注下,聊城康乐小区居民已经可以缴纳暖气费,恢复了供暖。

今天一大早,小区居民闫女士就给闪电新闻记者打来了电话:“现在能缴费了,冬天供暖是没问题了,非常感谢,也感谢你们!”,造成该小区无法缴费供暖的原因是因为小区内的二次管网老化的问题,那么既然能够供暖了问题是否已得到彻底解决。

带着这个疑问,闪电新闻记者再次赶到了聊城高唐县康乐小区。高唐县兴明供热公司经理王大海向记者解释道:“康乐小区是2003年前后建成交房,2010年接入市政供热管网,2014年到2015年小区的供热管网就出现了频繁泄露的问题。”

王大海告诉记者,他们作为供热部门和小区物业进行了多次沟通,维修,也建议他们使用房屋维修基金,但是因为康乐小区建设比较早,没有相应的房屋维修基金,想要维修管道,需要居民自己出钱,由于费用问题,一直没能达成共识,所以老旧的管道也迟迟没有维修。

王大海也直言,在高唐,像是这种没有维修基金的老旧小区还有很多,大约在150万平方左右,都大大小小存在管网的跑冒滴漏等问题,每年供暖期间他们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抢修和维修,对供暖公司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

鉴于去年康乐小区供暖期间管道出现问题,紧急抢修就进行了十多次。今年这次供暖前,供热部门在小区内张贴了提示,若在供暖期间管道出现问题,维修管道会造成短暂的停暖,请广大居民给予理解支持。

供暖的问题暂时解决,但供暖的隐患依旧存在,王大海告诉记者,为了将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他们已经将问题上报给主管部门——高唐县公用事业中心。记者也随即来到了公用事业中心,高唐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共用事业科的白维斌科长告诉记者,今年马上就进入采暖期,只积极的督导供热公司加紧管道保养的工作,保障今年群众顺利取暖。

在本季采暖季结束之后,会积极协调社区 、办事处、物业公司、开发企业等方面,就整改资金整改方案积极调度,共同协商一下解决方案,保障下个冬季正常供暖,彻底解决供暖隐患。

此外,也欢迎其他有供暖困扰的朋友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31-66661234,闪电问暖,带给你温暖~

 

高唐一小区供暖因管网老化缴费无门 社区和供热企业相互推诿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郝爱印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52秒|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 山东居民纷纷穿上棉衣棉袄

最低4℃+霜冻 秋衣秋裤不管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组图|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十三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20-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