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梦·黄河情|组图:因地制宜 蓑衣樊村家家共吃旅游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3 12:43:09

编者按: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山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等协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于9月22日-24日举行。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深入一线,挖掘典型,生动展示沿线各地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今天上午走进淄博高青蓑衣樊村。地处黄河南岸的高青县蓑衣樊村湿地资源丰富,依靠优势自然资源,蓑衣樊围绕湿地休闲和乡村度假主题,积极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家家都能吃上“旅游饭”。

蓑衣樊村口停放了十几辆村民自己购买的旅游观光自行车,紧挨着蓑衣樊村的是天鹅湖国际慢城,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沿着修整好的乡村小路,可以欣赏周围的风景。 

骑行队

走进蓑衣樊的每条小巷,都能看到几家这样的农家院,村民把自家房屋打造成了特色乡村民宿。


金水岸野生鱼馆老板黄新海,同时也是餐馆的掌勺厨师,餐馆里用的大部分鱼虾都是自己从村旁的湖里打捞的。黄河鲤鱼、黄河蓑衣、三针鱼,游客爱点这些当地的特色鱼。

夏季,村旁湖里荷叶连天,除了莲蓬,村民将荷叶切成丝,做成荷叶茶,摆在村口,一包荷叶茶卖1块钱,游客也喝个新鲜。

目前,蓑衣樊配置完善餐饮住宿、湿地观光、休闲垂钓、果蔬采摘、湿地泛舟、拓展训练、摄影写生、会议接待等多功能空间,吸引了大量游客,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雪 崔冬梅 孙凯旋 王良 尹承谦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