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梦·黄河情|山东高青这家企业打造三产融合示范区,带动周边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3 10:20:09

编者按: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山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等协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22日-24日举行。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深入一线,挖掘典型,生动展示沿线各地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山东新天地黑牛集团。以前,养牛是一个不起眼的养殖项目,散户小规模养殖获益难以保证,随时面临风险。随着市场的逐渐完善,打造产业链成为第一产业的发展之路。

山东高青被誉为“中国黑牛之城”,分布着众多的黑牛养殖企业,其中山东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属于领头企业。为了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纽澜地规划建设优质高青黑牛全产业链产业集群,打造全国首家肉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品牌和终端没有渠道,很难支撑一个产业持续发展。通过我们纽澜地公司全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以及品牌化的运作,这些年带动了高青、淄博市乃至山东省相关的高端肉牛产业的集群式发展。”

同时,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斌表示,“我们主要是跟各村党支部领导下的合作社来进行合作,通过两个方向实现双方的共赢。一个方向是我们提供免费的母牛,合作社可以进行黑牛的繁育,然后再卖给我们纽澜地黑牛集团,合作社卖牛得到的收益可以用于本村的精准扶贫。第二个是我们与合作社进行合作,养殖育肥牛。我们提供牛,村里合作社通过政府的资金支持、各种贴息贷款,在本村发展规模养殖。最后养殖出来的育肥牛也可以卖给我们公司。这样提供了就业机会,带动了村民发家致富。”

2019年,纽澜地共屠宰黑牛1000余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产品份额占到了全国高档牛肉的90%以上。而要继续站稳脚跟,必须形成自己的产业链。参考其他企业经验,纽澜地在进一步的规划中,计划打造占地900余亩,集数字农牧休闲、体验、教育、文旅、观光等一二三产融合的阿里&盒马&纽澜地数字大牧场项目,增设文化科普、特色美食体验、蔬菜种植采摘、亲子游乐等区块,创新牧旅融合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雪 崔冬梅 孙凯旋 王良 尹承谦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