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梦·黄河情丨夜以继日步履不停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建设大事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2 15:33:09

编者按: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山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等协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22日-24日举行。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深入一线,挖掘典型,生动展示沿线各地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站来到济南凤凰黄河大桥。凤凰于飞,翙翙其羽。有凤来仪兮,见则天下安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站来到济南凤凰黄河大桥。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摄)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站来到济南凤凰黄河大桥。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摄)

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然成为重大国家战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作为“三桥一隧”重要组成部分,所承担的建设责任格外重大。每一个日夜,每一滴汗水,都在见证者济南凤凰黄河大桥的建设进程。闪电新闻记者为大家整理了济南凤凰黄河大桥建设大事记,带你重温每一个阶段性纪念的瞬间。

2018年10月24日,第一根钻孔桩开钻

2018年10月26日,第一根钻孔桩砼浇筑

2019年1月16日,第一根水中钻孔桩开钻

2019年3月7日,首个承台混凝土施工

2019年3月16日,水中钻孔桩全部施工完成

2019年3月25日,首个墩身钢筋绑扎施工完成

2019年3月29日,首个墩身混凝土施工

2019年5月5日,主桥水中承台封底施工完成

2019年7月22日,钢塔首节段安装

2019年10月16日,首轮钢箱梁下胎

2019年10月31日,主桥北岸首节钢箱梁吊装

2019年11月6日,主桥钢箱梁首次顶推

2019年11月16日,主桥南岸首节钢箱梁吊装

2019年12月31日,主桥南、北边塔下塔柱施工完成

2020年5月1日,跨黄河陆上引桥现浇箱梁首次混凝土浇筑

2020年6月14日,中塔封顶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的建设还在继续,未来还会有更多阶段性建设瞬间值得被印刻。静待凤凰腾飞,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也必将成为黄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黄河两岸协同发展的纽带。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唐福晨 刘晨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梦 黄河情丨闪电漫评:黄河落天走东海

中国梦 黄河情丨闪电漫评:黄河落天走东海

中国梦 黄河情丨闪电漫评:黄河落天走东海[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从1辆到近6万辆仅用4年!山东公交数字化进程全国领先

从1辆到近6万辆仅用4年!山东公交数字化进程全国领先

从1辆到近6万辆仅用4年!山东公交数字化进程全国领先[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