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独家探访河北霸州被曝污染的“彩色池塘” 周边垃圾遍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2 07: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11月下旬,天津绿领环保组织调查员在调研时发现,河北廊坊霸州市杨芬港镇肖家堡村有多个颜色异常的坑塘,水体呈现暗红、黑色、棕色等多种颜色,且发出难闻的臭味。

调研信息发布以后,引发网络热议。对此,当地政府迅速组织了工作专班进行处理,结果目前仍在调查中。

                                                                         12月11日闪电新闻记者摄于肖家堡村

记者探访:多个坑塘水体异常,周边堆积不少生活垃圾

12月11日,记者来到霸州市肖家堡村实地探访发现,在肖家堡村的西北和西南方向,分别有五个水体颜色异常的坑塘。其中最大的一个坑塘,水体呈红褐色,水面上还漂浮着许多蓝藻,并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从航拍画面上看,还有一个坑塘水体呈现出红绿黑等多种颜色,坑塘周围还堆积着不少生活垃圾。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坑塘是坑坑相连的,以前坑塘附近还有很多钓鱼的,是最近这几年慢慢变成这样的,从去年开始,坑塘已经没有鱼了。

天津绿领环保组织调查员拍摄于11月下旬的肖家堡村坑塘

对话天津环保组织调查员:受污染最大坑塘达30000平米 

据线索提供者天津绿领环保组织调查员丹阳介绍,11月下旬调研时,发现该村周围有6个坑塘颜色异常,受污染最大的在坑塘在卫星地图上测量近3万平米,现场能闻到粪臭以及生活垃圾的腐臭,不少村民向坑塘内倾倒垃圾。

环保调查员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该地相关情况,并对污水进行取样化验。截至目前,化验结果仍未公布。

坑塘边的生活垃圾遍布

官方回应:初步确定为畜禽粪污排放所致

1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工作人员正在对坑塘进行排污治理,坑塘周围也竖起了“坑塘治理中,禁止倾倒垃圾”的标语。但是随着气温持续降低,一些坑塘结起了大约十厘米厚的冰,对坑塘清理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12月6日,河北霸州当地政府在“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通报,经核查,初步确定污染主要成因为畜禽粪污排放以及河道淤积底泥,当地政府已经针对这个情况成立了工作专班组,并聘请第三方治理公司进行污染治理。具体检测结果和数据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公布。

针对后续的调查结果,闪电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精准施策 梯次培育科技新动能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精准施策 梯次培育科技新动能

山东建立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制度,精准施策,引导创新要素聚集,激活发展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19-12-11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冲刺四季度 打赢外贸收官战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冲刺四季度 打赢外贸收官战

济南海关、青岛海关今天发布今年前11个月山东省外贸主要数据。前11个月,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84万亿元,同比增长5.4%,比全国高了3个百...[详细]
齐鲁网 2019-12-11
问政山东丨兽药店卖鸡用疫苗给鸭用当事人被开除 初步损失近12万元

问政山东丨兽药店卖鸡用疫苗给鸭用当事人被开除 初步损失近12万元

11月21日《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潍坊市临朐县畜牧发展中心下属兽医站协管员张桂玲无证经营生物制剂一事,据悉初步估计养殖户损失118911.7元...[详细]
齐鲁网 2019-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