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努力找到你——湖南郴州“梅姨案”被拐儿童家庭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1 09: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2004年8月,湖南郴州的邓自和一家在广州增城打工,期间不满两周岁的儿子邓云峰不慎被人贩子张维平拐走,并通过“梅姨”卖掉,15年过去了,仍杳无音讯。探访完梅姨足迹后,记者决定来到邓自和家中,通过镜头记录“梅姨案”受害者一家现在的生活。

在湖南永兴县的平田大市场,邓自和夫妇租了一栋房子,经营着一家米粉店,生意还算不错。在儿子云峰丢了之后,夫妻俩又相继生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但寻找儿子云峰的念头一直印在夫妻俩的心里。云峰丢了以后,邓自和夫妇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像是一条无法愈合的伤痕,嵌进他们的生命里。十五年来,他们无数次怀揣希望走进人海寻找云峰,又无数次在失望和痛心中挣扎。

“做梦都在想孩子,经常想得头疼”,邓自和眼眶有些泛红。

2004年8月23日,邓云峰被人从广州增城的出租屋内“偷走”,目击邻居说看到住在邓自和楼上的男人把云峰抱走了。从那一天开始,邓自和便踏上了15年的寻子之路。

“不知道渴,也不知道饿,那时候说不出什么味道,睡觉也睡不好。那时候就是大海捞针,哪里有消息就去哪里找。”在找了8年之后,2012年因为家中孩子上学的花销越来越大,邓自和不得不暂时放弃,回家做起米粉生意,补贴家用。

2016年,广州公安发布一则消息:当年拐走云峰的人贩子张维平抓到了。得到消息后,邓自和夫妇立马前往广州指认。邓叔环一眼便认出了住在楼上的那个男人——张维平。

“我儿子丢的时候,我每天就坐在那里,我强制性的让我记住那个人,我怕哪天我碰上了他没有认出来!”

通过张维平,邓自和夫妇得知自己孩子很有可能被卖到了广州紫金县。从原来的大海捞针,到如今寻找范围具体到一个县,邓自和觉得云峰就快回来了。为了迎接云峰回家,邓自和用这几年积攒的积蓄,盖了一间大房子。傍晚,在邓叔环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他们的新家。

“我老公说等孩子回来了,一定要摆60桌酒席。都用新的碗筷。”担心云峰刚来新家,与家人可能会有距离感,邓自和在二楼单独为云峰修建了一个独立的小屋。

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只等着云峰回家。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王雷涛湖南郴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