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董梁高速宁梁段东平湖枢纽立交完成钢箱梁吊装 顺利合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0 15:31:12

12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联钢箱梁吊装完成,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董梁高速宁梁段东平湖互通立交钢箱梁全部吊装完成,顺利完成合龙,东平湖互通立交施工中最大、最难的部分顺利完成。至此,该枢纽立交雏形初现。


东平湖枢纽互通立交采用变形苜蓿叶+T型复合式结构,设置匝道14条,与G35济广高速、S33济徐高速交叉为高接高的五路交叉枢纽互通立交。本次钢箱梁吊装合拢,意味着董梁高速宁梁段全线贯通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顺利完成。高速通车后,通过东平湖枢纽互通立交可以实现济广、济徐、董梁三条高速的自由转换。

东平湖互通钢箱梁施工中,需要3次上跨济广高速,2次上跨济徐高速,交通流量大,施工期间还需在既有高速应急停车带、中央分隔带提前施工临时支架基础,同时也要保证此路段车辆正常通行,这是施工中的一大难点。跨高速公路钢箱梁吊装采用260吨汽车起吊,主线桥与被跨济广高速净空最小7.4m,吊装高度高,难度大。施工方遵守“边通车、边施工”的基本原则,采取半幅封闭,半幅施工的方式进行,即跨高速吊装时,封闭施工区域下方车道,并将该车道车辆导流至对向车道行驶;待吊装施工完毕后,清理路面,场地恢复原样,解除交通管制,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东平湖互通钢箱梁施工过程中,仅先后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封闭行车道8次共44小时。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董梁高速公路东起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西至梁山与河南省台前县交界处,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线的一部分。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强山东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拓展港口腹地、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革命老区和山(湖)区脱贫、带动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之间联系的重要通道。

其中,宁梁段东连京台高速,西接河南省台辉高速,途经泰安市宁阳县、东平县,济宁市汶上县、梁山县,全长109.7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史欣亮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