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看看长啥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5 11:31:07

齐鲁网7月25日讯 2018年各地高考各批次录取工作相继展开,各批录取结束后,高考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布到学生手中。虽是“一纸”通知书,但由于不同寻常的意义,备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期待。由于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和制作由各学校自主决定,不少学校今年在录取通知书上“玩”出新花样。山东多地首封录取通知书相继送达,一起看看它们长啥样!

济南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到手,来自清华大学

7月24日下午3点35分,济南天桥区南刘家庄小区18岁考生李昊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济南邮政速递今年投递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当日,济南市高考通知书投递工作启动,邮政部门采用“专人、专车、专封、专投”的四专模式,为通知书寄递保驾护航。同时邮政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在收取高考通知书时,准备好自己的准考证或身份证。EMS在各个环节作出升级服务。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ems-cnpl),即可通过准考证号或手机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

9.jpg

李昊今年高考考了697分,被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成功录取。进入清华大学学习也是他从小的梦想。李昊说:“我昨天下午2点查到了录取通知书从清华大学发出来了,今天上午我一直关注着通知书的动向,中午他们就跟我联系投递,下午邮政部门就将通知书送来了,我为EMS快速高效的服务点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随着中国邮政航空自主航空网的建设和发展,“限时递”“次晨达”“次日递”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业务“字典”中。目前,中国邮政航空以B757、B737机型为主的全货机机队规模达到33架,采取以南京为中心轮辐式集散,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开通点对点直达航线的运行模式,连接国内外33个节点城市,形成了覆盖华北、华东、东北、华中、华南、西南和西北7个地区航线网络。覆盖范围之广,让所有考生都能如愿以最快的速度拿到“喜报”。作为国内首家专营特快专递邮件和货物运输的航空公司,EMS不但在速度上有所保证,还始终以“安全第一”为自己的核心理念,充分保证了用邮安全。

德州今年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到啦!小伙被清华立体通知书惊艳

7月17日下午3点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迎来了第一封抵德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地址是:德城区的凤凰国际小区,揽投人员赶到小区后电话联系了考生。

1.jpg

能够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考生杨大卫有点意外,但是看到了如此精美的通知书后,他开心极了。

杨大卫说,今年他高考报的是艺术类专业,文化课考了585分,综合分是208.24分,顺利通过了清华大学的分数线,7月11日,他在网上查询得知,自己被清华大学艺术类的产品设计专业录取了。

5.jpg

记者从德州邮政EMS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各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会陆续送达德州,投递人员会在收件的第一时间联系考生,当天安排派送。请考生备好准考证或身份证,保持电话畅通。

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寄达淄博 两部查询电话公布

890.jpg

记者从淄博邮政速递了解到,从7月19日开始,大学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到达淄博,考生们要做好签收的准备。

早上八点,在淄博邮政速递邮件处理中心,记者见到了今年首批寄达淄博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网控部经理栾鑫淼告诉记者,今天一共有32封,基本上是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和重庆大学的通知书。

上午九点,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就由投递员送到了张店祥瑞花园小区。作为淄博首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李松桓在接过邮政工作人员送到的录取通知书时很是激动,他说自己今年被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录取,虽然录取结果早就出来了,但他还是期待着录取通知书送达的这一刻。

3D的、还能动!青岛58中高三女生收到这样的清华录取通知书!

7月17日下午,青岛58中高三毕业生王冰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被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玻璃艺术)专业录取,王冰也成为岛城第一批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王冰的这张特殊的录取通知书,翻开紫红色的封面,一扇复杂却精致的清华校门从通知书中间“站立”起来。

888.jpg

清华大学这份取通知书由该校美术学院师生共同设计完成,内部夹带了一份激光雕刻的3D清华“二校门”纸雕工艺品,有30多个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激光雕刻、建材、拼插组装,打开通知书二校门就会跃然纸上。

微雕各部分都是用细绳固定三点,系于纸上,且匿于纸中,可反复折叠,还不留痕迹,同时书页右边两端内附有磁贴,使通知书能够紧密闭合。据了解,这份设计的灵感来自立体书,从设计稿到纸模成型经过了不下百次的优化和改动,制作过程也是反复改进,最终使用大功率的雕刻机器实现快速雕刻,同时确保纸张色泽还原二校门的原貌。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3市迎来桑拿天 济宁菏泽高达4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3市迎来桑拿天 济宁菏泽高达4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3市迎来桑拿天 济宁菏泽高达40℃[详细]
齐鲁网 2018-07-25
2018上半年山东GDP为39658.1亿元,暂居全国第三位

2018上半年山东GDP为39658.1亿元,暂居全国第三位

记者从7月24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为39658.1亿元,同比增长6.6%,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中,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7-24
政能量|2017年山东各部门花了多少钱?花得怎么样?

政能量|2017年山东各部门花了多少钱?花得怎么样?

7月24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省审计厅厅长孙成良作《关于山东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24
山东省晒出2017年财政账单,钱都花去了哪?

山东省晒出2017年财政账单,钱都花去了哪?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作《关于山东省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预...[详细]
齐鲁网 2018-07-24
入汛以来山东省平均降水量210.6毫米 较去年同期偏少9%

入汛以来山东省平均降水量210.6毫米 较去年同期偏少9%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379.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0%,较去年同期偏多14%。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10.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7%,较去...[详细]
齐鲁网 2018-07-24
互联网“战争”进入下半场!沿海城市跨境电商人才需求量超40%

互联网“战争”进入下半场!沿海城市跨境电商人才需求量超40%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牵头的跨境电商进万企活动莱芜站、泰安站相继举办,山东17地市巡讲之后,将进入全省40余所高校。[详细]
齐鲁网 2018-07-2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明日局部达4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明日局部达40℃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