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 | 普吉岛发生两起翻船事故 济南游客回忆险些乘坐倾覆船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6 14:14:07

 

齐鲁网7月6日讯 7月5日下午,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海域,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

普及2_副本.jpg

总领馆6日清晨通报,截至6日凌晨4时,普吉府翻船事故已造成1名中国游客溺亡,另有53人失踪,其中50人为中国公民。76名中国游客获救。目前,获救游客中有5人因受伤在医院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其他人已无大碍出院或直接返回酒店。

普及1_副本.jpg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敦促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慰问安抚受伤游客,组织教师和留学生志愿者赶赴医院为游客及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普及3_副本.jpg

5日下午,中国游客前往普吉岛群岛珊瑚岛上游玩,仅山东旅游团体在珊瑚岛上就达到300多人。在结束旅游返程时,暴风雨突然来袭。山东旅行团游客在稍早时间乘坐快艇均安全抵达普吉岛,随后的几艘快艇在返回普吉岛时,发生倾覆。

普及4_副本.jpg

据当时在山东旅游团中的济南游客李涛讲述,5日下午普吉岛海域暴风雨来的非常快,他们在剧烈摇晃中,陆续登上了返回的快艇。返回途中,由于风浪过大,船只颠簸时甚至达到近90°,能见度也仅有一两米。在返回途中,船长认为风浪过大,即返回出发点珊瑚岛,在珊瑚岛上停留十几分钟后,再次出发返回普吉岛主岛。

平时这艘快艇从珊瑚岛返回普吉岛,仅仅只用10分钟即可到达,而李涛乘坐的这艘快艇在特大暴风雨中,用了40分钟才赶回到普吉岛。

据济南游客李涛讲述,他们是较晚返回普吉岛的游客。由于风浪较大,来接他们的快艇并没有提前赶到。当时李涛询问是否可以先乘坐码头上已经停靠的快艇先返回,船员解释是在等待自由行的游客。后来,来接李涛一行人的快艇才赶过来。而被李涛询问是否可以先乘船返回的船只,就是后来发生倾覆的船只。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尹承谦 报道

QQ截图20170821120545.pn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暖心闻⑧丨这是我羡慕的青春,这是我热爱的祖国!

暖心闻⑧丨这是我羡慕的青春,这是我热爱的祖国![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300名山东游客安全抵港 普吉岛暴风雨亲历者讲述惊险时刻

300名山东游客安全抵港 普吉岛暴风雨亲历者讲述惊险时刻

7月5日,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造成两艘载有127名的中国游客船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而在当天,珊瑚岛上超过300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海丽气象吧丨7日11时42分“小暑” 山东周末多地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7日11时42分“小暑” 山东周末多地有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聊城遭遇高温天,济南、德州、淄博等地的气温也达到了34℃,直逼35℃高温线,闷热不减,仍需注意防暑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鲁能足协杯客战贵州恒丰  塔尔德利或将缺席

鲁能足协杯客战贵州恒丰 塔尔德利或将缺席

通过近期的备战训练来看,外援西塞与佩莱搭档锋线的可能较大,塔尔德利或因伤病康复缺阵,不过5日下午,塔尔德利正常参加了备战训练。[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