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台风“安比”要来了!本周末将携雨直扑这些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0 09:14:07

微信截图_20180720083250.jpg

齐鲁网7月20日讯 20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22日,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德州、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气温37~39℃,局部可达40℃。

可达40℃……

40℃……

u=679784263,585061761&fm=27&gp=0

未来两天预计局地40℃仍将持续……

不过,网友们期盼已经的降雨天即将来了

在连续经历“玛莉亚”、“山神”之后,

又有一个台风正在朝东南沿海奔来……

这个台风就是“安比”

是今年第1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

安比

“安比”档案

英文名称:Ampil

名字来源:柬埔寨

名字意义:罗望子,一种原产于东部非洲的酸豆树。

“安比”有个伙伴叫“山神”

它们组成了超强cp

640

目前来看,“山神”已经在海南登陆

并且,对我山东地区并不感冒

不过“安比”貌似倒是有点“感冒”……

6402

据中国气象网消息,预计“安比”在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20.jpg

受台风影响,21日夜间至23日,山东将迎来一波明显的风雨过程:

山东中南部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山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降雨.jpg

据上铁资讯消息,受台风“安比”影响,20日至23日,长三角铁路这些列车车票暂停发售!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453.jpg

继续来看未来山东天气情况:

22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鲁西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39℃,局部可达40℃,其他内陆地区34~37℃,沿海地区32~34℃。

23至24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25至26日,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

再来看具体哪些城市周末会有明显降雨?

菏泽天气↓↓↓

菏泽.jpg

济南天气↓↓↓

济南.jpg

济宁天气↓↓↓

济宁.jpg

聊城天气↓↓↓

聊城.jpg

临沂天气↓↓↓

临沂.jpg

 

以上地区的朋友,周末出行请记得带伞喔……

>>>延伸阅读:

关于台风是怎么命名的……

640.gif

2000年以前还没有出台统一的命名规则时,中国都是用编号来称呼台风的。而欧美国家一般是用人名来称呼它。

为了避免各国乱七八糟取名,造成称谓混乱,1997年,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决定统一台风命名规则,2000年起投入使用。

命名方法是事先制定的一个命名表,然后按顺序年复一年地环循重复使用。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分别由WMO所属的亚太地区的柬埔寨、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老挝、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美国以及越南等14个成员国和地区提供,每个国家或地区提供10个名字。

这140个名字分成10组,每组的14个名字按每个成员国英文名称的字母顺序依次排列,按顺序循环使用,即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表,同时,保留原有热带气旋的编号。

台风名称大全

而台风的命名特点是:每个名字不超过9个字母;容易发音;在各成员语言中没有不好的意义;不会给各成员带来任何困难;不是商业机构的名字;选取的名字应得到全体成员的认可,如有任何一成员反对,这个名称就不能用作台风命名。

中国最初提出的10个是:龙王、悟空、玉兔、海燕、风神、海神、杜鹃、电母、海马和海棠,都是很具神话气息的名字。05年龙王被除名,由海葵替代。去年海马也被除名。

为什么台风名字也会被除名?

世界台风委员会有一个规定,一旦某个台风对于生命财产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或人员伤亡而声名狼藉,或者是以名称本身因素而退役的,那么它就会永久占有这个名字,该名字就会从命名表中删除,其他热带气旋不再使用这一名称,也就是将这个名称永远命名给这次热带气旋,这就是除名。

这样,就必须要补充一个新名字加入命名表。空缺的名称则由原提供国或地区再重新推荐。

比如中国大陆的“龙王”和“海马”,都是因为影响太重被除名。

被除名的台风大多是因为造成了比较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但也有比较可爱的原因被除名的。

中国香港的“Yanyan欣欣”,香港天文台以没有地方代表性为由要求将其退役。香港表示不服,又送上了“Tingting婷婷”,再次因没有代表性“被退役”。但是可以看到现在香港的名字还有“珊珊”和“玲玲”,所以香港对这样的叠字名到底有什么执念啊?

还有朝鲜命名的Sonamu清松,由于其发音近似海啸(Tsunami)造成马来西亚沿海民众恐慌,被除名。

专业机构当年为台风命名的初衷也有希望引起人们注意,好让更多人来关注台风危害的意思。现在也的确是因为台风名字而得到了大众更多的注意。综合中新网、中国气象网、观察者等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年来最强高温持续 山东局地可达40℃闷热难耐

海丽气象吧丨今年来最强高温持续 山东局地可达40℃闷热难耐

海丽气象吧丨今年来最强高温持续 山东局地可达40℃[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2018年山东省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圆满结束 7月20日开始网上投票

由省委宣传部、省纪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主办,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漫画家协会、省广告协会协办,齐鲁网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廉...[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高速男篮即将敲定小外援 主帅凯撒畅谈小丁回归与否

高速男篮即将敲定小外援 主帅凯撒畅谈小丁回归与否

至于备受关注的小外援,闪电体育了解到的消息是,前新疆外援古德洛克,已经与高速男篮完成签约手续,只待官宣。[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终于等到你!鲁能新援格德斯深夜抵济,百人鲁蜜到站迎接

终于等到你!鲁能新援格德斯深夜抵济,百人鲁蜜到站迎接

小球迷们有的手里捧鲜花,有的拿着鲁能球衣,大家也都对这名年轻的外援充满了期待,希望他能为鲁能的进攻线上带来更多的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等工作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等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等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海丽气象吧丨防晒等于防老!海丽教你辨别防晒三大误区

海丽气象吧丨防晒等于防老!海丽教你辨别防晒三大误区

网上最近流行一句话:养儿不一定防老,但是防晒一定防老。确实,如果你经常暴露在日光下,会加速皮肤老化,而且会增大患皮肤癌的风险。所以...[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图解丨Attetion!一图带你揭开传销真面目

图解丨Attetion!一图带你揭开传销真面目

暑假到了,许多学生开始求职、打工、实习,涉世未深容易误入传销陷阱。“入会只需把钱交、一拉人头就回报,拉人越多层级高。”传销危害极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