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台风“安比”跑偏了 济南中雨下到夜间!今日山东3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4 09:15:07

齐鲁网7月24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今晨消息,“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4日)凌晨3点50分前后移入河北境内,早晨6点钟其中心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境内,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111.jpg

“安比”进入天津 京津冀迎狂风暴雨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中心于22日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24日07时进入天津静海境内,尔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4日夜间在内蒙古东南部地区变性为温带气旋。受其影响,京津冀等多地将迎狂风暴雨。

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安比”的影响,预计:23日下午到24日下午,辽东湾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渤海湾将出现6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莱州湾将出现50到130厘米的风暴增水。辽宁鲅鱼圈、葫芦岛、天津塘沽、河北黄骅和山东滨州潮位站将于24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秦皇岛市和唐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辽宁营口市、盘锦市、锦州市、葫芦岛市、天津市、河北沧州市、山东滨州市、东营市和潍坊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等待中济南雨集中下在了夜间

23日,当临沂、日照等地大雨滂沱时,济南的小伙伴们“纠结”地等待着“安比”,既希望它给济南降降温,又担心它“用力过猛”带来灾害天气。

23日中午,虽然济南市区的天色阴沉,乌云似乎已经做好了来场大雨的准备,但是大范围的降雨却迟迟不肯出现。“朋友圈”里的段子又此起彼伏地调侃起天气:“整个济南,都在等台风,就像一个初恋的少女,等待男朋友,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

似乎“安比”跑偏了,但是又回来了。在它难以预测的轨迹中,终于在23日晚间给济南送来了清凉雨。市水文局监测,截至23日22:00,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1毫米,其中市区雨量为18.6毫米,为中雨级别。章丘雨量最大,平均值为29.4毫米,达到大雨级别,其中普集、官营监测点雨量达到51毫米、50毫米,为截至该时段全市范围内出现的两个暴雨点。

24日,山东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东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36℃左右,半岛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台风“安比”今晨4点离开山东 多地降雨上午结束

海丽气象吧丨台风“安比”今晨4点离开山东 多地降雨上午结束

海丽气象吧丨台风“安比”今晨4点离开山东 多地降雨上午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8-07-24
山东: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

山东: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

7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了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等部门下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汛...[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新援格德斯点赞鲁能两名球员 目标拿到中超金靴

新援格德斯点赞鲁能两名球员 目标拿到中超金靴

7月23下午,在来到鲁能的第五天后,新外援格德斯终于“有时间”真正和大家面对面进行交流,在鲁能训练基地,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个性格外向、...[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格德斯:与数字23有缘分  儿子会陪伴我一直在鲁能

格德斯:与数字23有缘分 儿子会陪伴我一直在鲁能

鲁能新援罗杰·格德斯今天召开见面会,面对完全陌生的一切,这位新星表现出一种无所畏惧的积极态度,并且解释选择32号球衣源于自己的孩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海丽气象吧丨“安比”来了!山东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安比”来了!山东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长生生物午后复牌即跌停 已连续第六个跌停

长生生物午后复牌即跌停 已连续第六个跌停

长生生物23日午后复牌,持续封跌停板,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封跌停,封单超过70万手。公司午间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