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铁济南局与济南大学达成校企战略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8: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4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济南举行。

协议签订标志着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携手启动“路校融创工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铁济南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济南大学是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具有科研、人才和资源等多重优势,同时国铁济南局在交通运输、生产制造和文化旅游等方面拥有诸多产业优势。这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通过双方努力,共同打造路校合作新样板、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据了解,国铁济南局与济南大学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共同探索实施技术、资源、人才高校要素与资金、场地、市场企业要素的实体性合作,在人才与智力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育共享、科技合作及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国铁济南局依托本次战略合作,将在推进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开展智能高铁建设运营研发和物流园智慧化建设等方面获得多项支持,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