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青岛获批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山东将成全国唯一“双枢纽”省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16: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显示,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在济南、青岛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及济南、青岛2市政府表示,将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力争明年6月底前建成,届时山东省将成为全国唯一的一个拥有2个国家级直联点的“双枢纽”省份。

闪电新闻记者获悉,该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地方首批获批设立的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具备全国范围网间通信流量疏通能力,开通后省际网间时延、网间丢包率将控制在30ms、0.01%以下,极大提升网间通信速度和质量,对推动山东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是“数字强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当前,以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形态,正在成为全球增长与科技进步的新引擎。今年2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支持济南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同时还提出,支持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显示出了山东借互联网东风,乘势“起飞”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作为国家重要通信枢纽,主要用于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是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的顶层关键环节。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骨干直联点,关系到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网络效率、产业布局及发展。随着今年10月份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我国已拥有16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含在建)。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