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本周山东前半段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小雨,后半段有雨雪和降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18: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出现了大雾天气。本周前半部分,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小雨,后半段将有雨雪降温天气。

今天清晨,聊城各地迎来大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0米,远处的绿化树木、住宅小区等建筑物笼罩在薄雾中。受大雾影响,城区道路略显拥堵,过往车辆纷纷打开雾灯出行。

枣庄台儿庄、薛城等地也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从高空俯瞰,视野所见之处全是白茫茫一片,整个城市被笼罩在朦胧之中。“明显的感觉到天气变凉,现在厚衣服也穿上了,下一步天气会越来越凉。”枣庄市民刘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今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也出现了雾或轻雾,中午前后,各地的雾气已逐渐消散。

从今天起,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天气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5~6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7日,我省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局部中雪,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6-7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侵袭中东部地区,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将下降6~9℃,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5℃。

阴雨天气光照不足,不利于温室蓄热,对设施蔬菜生长和产量品质提升有一定不利影响。省气候中心建议各地根据天气情况早揭晚盖棉被,充分利用散射光;适时通风降湿,防范病虫害发生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