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市联动助推德州市与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市发展友好关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2 14: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11月1日下午,德州市与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市合作交流会暨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签约仪式通过线上方式在德州市成功举办。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线上出席会议并发言,共同见证德州市与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孙业宝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中俄两国地方间合作拥有深厚的民意基础和重要的战略意义。山东省已与俄罗斯建立22对省市级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在推动山东省与俄罗斯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德州市与皮亚季戈尔斯克市在经贸、旅游、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大,前景广阔。两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将为今后双方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也将助力山东省开拓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友城交往渠道。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皮亚季戈尔斯克市长德米特里·伏罗希洛夫代表两市出席会议并发言。双方表示,德州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皮亚季戈尔斯克风景宜人,是俄罗斯著名矿泉疗养城市,两市合作互补性强。双方愿意在友好互信、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推动各领域开展务实交流合作。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谢尔盖·萨纳科耶夫也在皮亚季戈尔斯克市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将继续支持两市开展友好交往与合作。两市商务、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经贸、旅游领域合作潜力和方向在会上进行了推介交流。

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主持会议,德州市外办负责会议组织筹备,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在俄罗斯对皮亚季戈尔斯克市会场组织工作给予了支持与协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通讯员 于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