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18: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在教育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山东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部省共建职教高地、高考改革、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双减”工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同时,我们加快科教强省建设,还有许多方面短板需要加快补齐、许多难题亟待破解。希望教育部在高校和学科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帮助。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与教育部加强工作对接,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很多工作卓有成效。教育部将与山东省积极沟通交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在推进“双减”、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在与国家电网公司座谈时,李干杰说,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与山东省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能源清洁转型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重要支持。当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山东发展比较优势更加凸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能源结构调整、能源电力保障等方面加大对山东的支持力度。我们将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说,国家电网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当前,我们按照中央要求,正全力以赴保障今冬明春用电需求。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发展,与山东一起做好能源保供、节能降耗提效等工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郑富芝,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张智刚,省领导刘强、凌文、王心富参加相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