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观摩活动走进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怀森 赵宇光

2019-05-28 23:18:05

齐鲁网5月28日讯 5月28日,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观摩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下午的观摩区域主要位于全省“1+N”影视产业基地布局的核心园区--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产业区主要有影视文化、智慧科技、休闲旅游三大版块,星光岛属于产业区休闲旅游版块,建筑面积约352万平方米,汇聚了大剧院、国际秀场等高端业态。

观摩团首先来到了青岛东方影都秀场和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两座建筑设计概念均取自“碧海银螺”。2018年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举办。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在青岛东方影都秀场循环上演。

下午2点55分,观摩团到达《封神三部曲》剧组20号摄影棚,《封神三部曲》根据中国史诗级神话故事《封神演义》改编,整部影片经过了四年筹备期,2018年9月开机拍摄,计划两年拍摄完成。20号摄影棚还曾经拍摄过《流浪地球》的地下城场景。

下午3点13分,观摩团到达《冰糖炖雪梨》剧组23号摄影棚,《冰糖炖雪梨》是产业园接待的第一个电视剧剧组,剧组在影棚中搭建了一座标准冰场,可以满足冰球和速度滑冰的拍摄需求。

下午3点30分,观摩团到达《天星术》剧组36号摄影棚。《天星术》根据《鬼吹灯》系列小说改编,打造了史诗级地下探险世界以及紧张诡秘的故事情节。

产业园内的摄影棚都是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造,拥有面积1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标准化摄影棚,配有声学隔音墙、充足的电力供应、棚顶可换轨吊装系统、暖气和空调设施、排风系统、全覆盖高速安全无线网络,以及配套的附属用房等,不仅可以满足剧组拍摄需求,还举行过欧盟青年音乐节、金凤凰颁奖礼等大型活动。

下午3点48分,观摩团到达东方影都数字影音中心,在这里可以完成电影后期全流程设计,所有的流程都可以迭代进行,提高影视拍摄制作的效率。

下午4点10分,观摩团前往东方影都风情街,风情街含15栋风格迥异的建筑,打造了民国上海、欧美风情等主题场景。

随后观摩团还参观了东方影都《群演公社》。

下午4点30分,观摩团来到青岛电影博物馆,博物馆总投资1.1亿元,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讨的艺术殿堂。

下午5点左右,观摩团沿着滨海慢行系统蓝湾路前行,来到《封神三部曲》剧组外景地参观。当天的观摩活动在此结束。

闪电新闻记者 王怀森 赵宇光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顺丰速运寄樱桃坏了一半,公关回应没责任,赔钱只因多次协商

顺丰速运寄樱桃坏了一半,公关回应没责任,赔钱只因多次协商

近日,湖北的李女士向本报和新浪黑猫投诉反映,其花费860元用顺丰快递从山东泰安邮寄了100斤樱桃,到货后却出现冰袋破损、樱桃腐烂超一半的...[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5-28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5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重庆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鲁渝扶...[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有关法规草案的说明、有关情况的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服务改革开放新格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原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王光和被开除党籍

[详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2019-05-28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从去年底开始,因为在一档声乐选秀节目中的亮眼表现,贾凡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对于音乐,贾凡“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慢慢地就把这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