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进一步!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获省政府批复!下半年全面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2019-05-27 21:54:05

齐鲁网济南5月27日讯 5月27日,山东省政府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的批复》鲁政字〔2019〕93号,原则同意省交通运输厅《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报批稿)》。这就意味着距离小清河复航工程开工又近了一步。小清河复航工程起点为济南市荷花路附近,终点为潍坊港西港区,航道169.2千米,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航道、船闸以及桥梁等工程,计划2022年实现复航。

山东省交通厅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小清河复航工程是山东首个采用公私合营模式(PPP)的省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30多亿元,由中国铁建所属企业与山东海洋集团等四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建设期3年,2022年正式运营,运营期27年。

按照《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复航工程起点为济南市荷花路跨小清河桥下200米处,终点为潍坊港西港区羊口作业区,航道169.2千米。今年2月份,山东省交通厅港航局相关负责人曾介绍,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启动征地拆迁,开始建设航道、船闸以及桥梁等工程,计划2022年全线包括济南段实现小清河的复航。

小清河航道初步规划了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5个港区。其中济南港区作为起点港,运输的货物主要是铁矿石、建材、盐、钢铁、集装箱、液化品等,要求具备现代化装卸、仓储、中转运输等现代港口的主要功能。济南港规划主城港区、章丘港区;滨州港区规划魏桥、孙镇、湖滨3个港区;淄博初步规划桓台马桥、荆家、高青高城、花沟4个港区;东营初步规划东辛桥、王道闸、广北3个作业区;潍坊规划羊口、寿光2个作业区。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朱媛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从去年底开始,因为在一档声乐选秀节目中的亮眼表现,贾凡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对于音乐,贾凡“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慢慢地就把这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一片丹心二次奉献!退役军人苏晓涛:以自主创新传承“沂蒙精神”

一片丹心二次奉献!退役军人苏晓涛:以自主创新传承“沂蒙精神”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的重要指示,临沂沂南县二十多名沂蒙籍退役军人联合发起创办了“沂蒙儒将红...[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49秒丨好消息!小型车驾驶证可“全国通考” 车辆号牌也能互换

49秒丨好消息!小型车驾驶证可“全国通考” 车辆号牌也能互换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学车报名后,要考试了,或者考试考到一半,突然不在这个城市了,很多人的学车之旅就宣告失败了,一切又得从头再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山东省司法厅日前印发《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